>>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专家:中国应用数字人民币 将根本改变世界金融市场局面
  • 2021-7-22 8:35:38    字数:53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俄罗斯经济学家、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阿列克谢·米赫耶夫在《消息报》撰文指出,应用数字人民币将从根本上改变世界金融市场局面,并将有助于减轻美国制裁的影响。

        米赫耶夫认为:“应用数字人民币可从根本上改变融资的基本原则和市场局面,就像亚马逊当年彻底改变了零售业一样。这之后主流投资者可能终于会涌向数字资产市场。”

        米赫耶夫指出:“数字人民币能让贫穷国家的人畅通无阻地把钱汇到国外。此类资产即便只得到有限的国际使用,也能从技术上减轻美国制裁的影响。”

        专家指出:“中国在数字货币领域的主导地位在近期应该都会是不可动摇的。西方国家虽然喊得响亮,现在才刚把目光对准虚拟市场。”

        此前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美国拜登政府在加强对中国数字人民币计划的审查,一些美国官员担心北京或欲利用数字人民币推翻美元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

        中国央行日前发布白皮书,指出数字人民币将与实物人民币长期并存、并行发行。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