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直升机亚太区运营总部落户成都双流区
  • 2017-9-4 9:10:52    字数:186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成都日报记者 陈方耀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来源成都日报 记者 陈方耀

        8月31日,总投资24亿元的俄罗斯直升机亚太区运营维修与组装总部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成都双流区。未来,将在双流建设亚太地区最大,集俄罗斯直升机组装、维修、试飞、展示、销售、结算、研发、培训于一体的总部基地。“俄罗斯直升机亚太区运营总部落户双流,将有力推动双流通用航空产业链、价值链集约化发展,并在通用航空领域促进产业集聚、实现国际合作,带动相关的航空会展、商贸、研发、培训、文化等项目集群发展。”双流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加德纳航空
      将全球旗舰工厂放在成都双流

      此次落户双流的俄罗斯直升机亚太区运营总部颇有看点。据介绍,该项目用地约600亩,将建设包括安萨特、MI—171、KA—32等机型在内的俄罗斯直升机亚太区运营总部、亚太区维修中心、在华组装中心及直升机试飞运营基地。

      “其中,运营总部用地约100亩,建设全球顶级的俄罗斯直升机展示中心、销售总部、办公总部、研发中心及模拟机培训基地等;维修中心用地约200亩,主要修建整机维修库、发动机和零部件维修厂房等;组装中心用地约200亩,设计产能为50架/年;直升机试飞运营基地用地约100亩,主要建设直升机试飞起降点、停机坪、消防、气象等设备设施。”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运营总部投运后,预计前5年俄罗斯直升机销量年均不低于15架,年均营业收入不低于10亿元,实现税收约2600万元/年。项目维修中心投运后,预计前5年维修业务年均不低于100架,年均产值不低于8亿元。项目组装中心投运后,预计前5年安萨特直升机组装下线年均不低于50架,年均产值不低于25亿元。

      “俄罗斯直升机是全球五大直升机品牌之一,此次签约将加快双流航空产业提档升级,做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产业支撑。”双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像这样的重磅项目,今年双流已经“落子”几个,其中,7月18日,加德纳航空全球旗舰工厂项目在成都市双流区正式开工。“双流工厂是加德纳全球最大的工厂,建成后将承接全球航空航天订单。”“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陕西炼石有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加德纳航空控股公司董事王立之介绍,加德纳航空双流全球旗舰工厂项目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亿元人民币,厂房面积约44600平方米,建设工期1年,建成投产后第一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作为旗舰工厂,双流生产基地将打造成全能工厂,生产空客系列飞机的零部件,支持朗星无人机及中科院中小引擎生产,也将积极承接C919国产大飞机的相关订单。王立之表示,该项目加上已经建成投产的成都航宇航空发动机含铼高温合金叶片等项目,不久后双流将具备生产国际顶级航空发动机的能力和水平,对国内航空航天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川航维修基地厂房交付
      可为全球维修飞机

      《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对航空维修产业区有专门的规划。在成都双流航空服务业集聚区,规划有一片1.8平方公里的航空维修产业区,聚集了国航维修和川航维修等4家航空维修企业。

      不久前,在双流综保区内,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公司保税维修基地厂房刚刚交付。新厂房按照世界领先水平修建,清洗系统由芬兰进口,自动储存系统则由日本进口。可为全球维修飞机的CFM56发动机。据悉,CFM发动机使用于空客和波音系列飞机。该项目总投资9亿元,分三期实施。

      “飞机发动机进入双流综保区维修,最大的优势在于境外飞机维修的用时短了、费用降了。”公司新厂房工程经理、法国人菲利普告诉记者,新厂房按世界领先水平修建,可以自动清洁零部件,建成后,可以缩短生产周期15%左右的维修时间。力争通过几年努力,将生产周期由70天降为55天。

      “现在我们的维修基地在双流国际机场旁边,国外的飞机飞过来,发动机取下来,不能直接到厂房修。”菲利普介绍,由于发动机和飞机是一个整体,在海关那边没有单独备案,需要先到香港交换货权。“修好了也不能直接放回飞机上,还要到香港去,再报一次关。”这样两个来回,需要耗时两周,费用约为40万美金。“境内关外”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就相当于发动机到香港走了一趟,维修的费用也将在现在的基础上缩减10%。

      “飞机发动机维修过程中,航空公司要租赁飞机,我们缩短生产周期后,可以帮助航空公司减少租赁发动机时间,降低生产成本。”菲利普说,在双流保税区内维修境外飞机发动机,对于吸引国际客户非常有优势。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