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新社:中美走向对决 俄罗斯怎么办?
  • 2018-7-25 20:30:15    字数:1332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美加征关税对俄罗斯农产品出口中国带来巨大机会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新社日前报道 题:美国和中国迅速走向对决,俄罗斯怎么办(记者:德米特里•列库赫)

        上周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电视台采访时称。不排除对所有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白宫主人表示,规模为5050亿美元——数目确实巨大。这有可能发生,如果中方针对美国提高关税“继续采取报复行动”。

        中国从主权国家的角度看来,这当然是非常厚颜无耻的行为。对中国领导层而言,采取这种最后通牒即便从技术上也是不可能的。

        但同样也能理解特朗普。即使是因为近几十年形成的世界贸易局势不仅是不正常那么简单。对美国而言,世界贸易局势的发展趋势显然是毁灭性的。

        根据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的数据,2017年美国贸易逆差增加12.1%,同比增长612亿美元-达5660亿美元。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值。

        据彭博社报道,2017年美中贸易逆差为3752亿美元,与欧盟逆差为1514亿美元,与墨西哥为711亿美元,与日本为688亿美元,与加拿大为176亿美元。

        但这还不是全部。

        鉴于近几十年形成的非常独特的美国经济结构,贸易逆差十分危险。美国大部分GDP由服务行业创造,首先是金融服务,其次是贸易、运输和通信,还有国家机构服务。  特朗普在美国政治中代表了认为失衡致命的力量。而这种力量在美国越来越大。现任美国总统正在做的事绝不是他个人“奇特立场”的反映。相反,这是非常完整且系统性的政策,正是以表达美国迫切的国家利益为自身目的。

        但中国同样无意退让。中国人有他们长期的自身利益,在中国的关键市场之一,“民族主义者”突然掌权对他们来说是出乎意料的变动和障碍,中国人希望挺过去并克服这些。

        因此两个经济大国的搏斗实际上在所难免。当然,如果不会再有忠实的全球主义者在华盛顿掌权,在特朗普的内部改革后两国对决看上去并不十分迫切。而如果全球主义者上台,那么对决将迫在眉睫。因此俄罗斯必须清楚自己的利益在哪里。

        而在“两大国家精英之争”的格局中,俄罗斯要做的是只遵照自己的利益。

        在这一背景下,这样的俄中关系新闻看上去才是正确的:中国将研究扩大可对华出口粮食的俄地区名单的可能性。这一协议在俄经济发展部和中国商务部磋商期间达成。这指的不是像过去那样同意俄罗斯的一两个主体,而是国家所有地区——对华供应小麦、玉米、大米、大豆和油菜籽。

        在鹰与龙的对决中,熊遵循自己的逻辑。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