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疫情防控期间中欧班列运送货物量逆势增长两倍
  • 2020-3-19 11:07:00    字数:69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注:疫情防控期间,中欧班列“长安号”常态化开行。截至3月15日,今年“长安号”已累计开行450列,运送货物超过37万吨,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左右,有力保障了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运输畅通。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15日,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内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里,装载着84个集装箱共1848吨面粉的中欧班列正在等待卸货。这是疫情期间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的首趟面粉专列,将哈萨克斯坦的优质面粉送上西安人的餐桌。

        据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介绍,疫情期间,西安国际港务区加强与铁路部门的合作,通过“铁铁联运”“公铁联运”,将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打造成为货物聚集分拨中心,并发挥西安国际港务区指定进口口岸及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功能,拓展开发粮食、板材、电器等稳定货源,为班列常态化开行提供了货源保障。

        “当运送货物的集卡车进出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时,通过西安国际港务区联合海关、铁路等部门推出绿色通道,可以实现全程不停留、司机不出舱、装卸零等待,确保了疫情期间集卡车运输的安全。目前已有2500多辆集卡车通过了绿色通道。”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公司总经理袁小军说。

        2013年以来中欧班列“长安号”开通了哈萨克斯坦、比利时、德国、波兰等国际班列运行线路13条,基本实现了中亚及欧洲地区主要货源地全覆盖。得益于高质量运行,“长安号”已深度融入全球产业供应链。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