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蝉联”主宾国 进博会成为推动中俄经贸合作提质升级新平台
  • 2019-11-6 11:58:11    字数:1084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是唯一一个“蝉联”进博会主宾国的国家,其官方代表团将由俄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格鲁杰夫带队赴华。今年既是中俄建交70周年的外交之年,更是两国关系“换挡提速”的关键之年。对此,俄主流媒体对本届进博会给予了高度关注,积极评价首届进博会成果,并着重强调进博会对于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意义。

    俄方在本届进博会上展出的全新车型Aurus(中俄资讯网注:2019年5月9日俄罗斯当地时间上午10点,在莫斯科红场举行胜利日大阅兵仪式上,俄罗斯本土品牌全新Aurus检阅车正式亮相 点击可看大图)

      11月4日,《俄罗斯报》发表题为“始于上海的博览会将助力全球经济”的文章。文章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成为一个独特的“风向标”,指明了中国对外开放政策的方向。一年前,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期间宣布了一系列扩大对外开放的新措施。如今,从减少外国投资的负面清单到通过外商投资法,从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再到科创板试点注册等,所有承诺的措施均已在实践中得以充分落实,由此吸引越来越多外国制造商积极寻求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本届进博会的活动形式也将变得更加多样化。

      文章认为,在世界经济整体形势不稳定性加大的背景下,国际社会必须加强合作,共同迎接挑战和克服困难。中国进博会必将为国际贸易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全球经济的发展提供新动力,并有助于形成基于创新与宽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

      今日俄罗斯、塔斯社等俄主流媒体,也对本届进博会及俄参展情况进行了跟踪报道。据悉,本届进博会俄罗斯设立了国家馆,国家馆展位面积近260平方米,展品涉及动力机械、农业机械、直升机、航天、珠宝、森林与木材加工、医药、文化及旅游等诸多领域。

      作为俄联邦政府支持下成立的国有专业出口机构,俄罗斯出口中心依然负责组织俄企参加本届进博会的相关事宜。

      首届中国进博会期间,中俄签署了诸多非常有价值的商业合同,其中包括与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在中国江苏省建造田湾核电站第7号、第8号反应堆,以及快中子示范反应堆CFR600相关协议。中俄在林业资源开发利用、旅游免签互惠等方面也取得了喜人成果。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鲜明地体现了中国促进贸易便利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决心。当前中俄两国关系处于最好时期,两国在贸易上的友好往来不断加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可以预期,中国进博会将成为推动中俄经贸关系深入稳定发展、提质升级的新平台。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