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报:俄经济已走出衰退 下滑风险已过
  • 2017-9-25 9:22:56    字数:1099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内容由《俄罗斯报》提供。

        -------------------

        根据俄罗斯官方统计机构联邦统计局的数据,俄经济已走出衰退并开始稳步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俄罗斯GDP增长率达到2.5%。若该数据在9月得到确认,则证明俄经济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增长。比较而言,2016年第四季度俄经济增长率为0.3%,2017年一季度增长率为0.5%。俄央行前副行长、俄联邦总统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证券市场与金融工程研究室主任康斯坦丁·克里先科称,
第二季度的数据反映了两个过程。首先,2014-2015年危机后俄经济出现复苏性增长。其次,俄罗斯从2016年开始实现外贸成交量增长,这主要与油价上涨有关。他指出,从这两方面看,俄经济已经走出衰退,经济下滑的风险已经过去。

      经济发展的积极趋势令俄政府修订了对全年GDP增长率的预期。俄经济发展部预测今年GDP将增长2%,而俄中央银行则认为数字可能为1.8%。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估的俄年度GDP增长率为1.4%。

      Finam投资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克列涅夫表示:“第二季度确实实现增长,且涨幅可观,远高于前几个季度。”他认为增长的原因首先是季节性因素,特别是由于农业投入的加大。其次是“延期需求”,“由于担心经济会进一步恶化,民众已连续两年节衣缩食。但现在一切已经明朗,国家已适应了新的经济条件,劳动力市场和人均可支配收入正缓慢恢复和增长,个别行业也开始复苏。已经厌倦了节省的人们开始增加消费,”克列涅夫补充道。他认为,消费增长导致消费贷款激增,汽车和住房销量增加,“可以说,危机已经结束了。”

      然而,专家普遍认为目前还不能期望俄罗斯经济大幅增长。“对俄罗斯来说,外部环境不是很有利。制裁仍在继续以及油价不稳定等因素都令人无法对增长保持太过乐观。俄央行和政府实施的政策首先旨在保稳定而非促增长,”克里先科指出。他表示,低通胀率和预算平衡可赋予经济高度稳定性,但却无法促进投资增长。没有投资就无法实现增长。他补充道:“但总体而言,可以认为在危机之后稳定经济的任务已完成。我们应该期待制定以结构改革为基础的新经济政策。”

      此外,外资流入将有助于稳定俄罗斯经济。Feedom Finance投资公司总经理吉姆尔·图尔洛夫表示:“我们注意到,外资正稳定流入货币和证券市场。货币和证券市场运行平稳,贷款利率下降,经济已在最大限度上适应了最近的一次冲击。”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