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经济活力持续下降 2020年全俄经济或跌至11%
  • 2020-6-8 11:14:38    字数:126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独立报》日前报道,用电量、铁路货物装载量等指标以及对企业家的调查表明,俄经济活力持续下降。专家承认,2020年5月俄GDP的降幅将超过4月,官方预测为12%。俄宏观经济分析和短期预测中心(CICAP)预测,全年俄经济将下降11%。

        俄统一能源系统数据显示,2020年5月俄用电量较2019年同期减少5.3%,发电量同比减少6.3%。今年前五个月,俄用电量共计452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2%;发电量同比下降3%。CICAP专家指出,5月用电量减少与俄执行OPEC+减产协议有关。

        俄铁路网的数据也表明经济在衰退。5月俄货物装载量1.005亿吨,下降5.4%; 4月装载量1.008亿吨。今年前五个月装载量5.08亿吨,同比下降4.5%。其中部分商品的装载量显著下降:煤炭(较2019年同期下降11%,下同),石油及石油产品(-5.3%),黑金属(-10.9%),废金属(-10%),水泥(-8.8%),木材(-5.9%)。

        俄铁路公司数据显示,2020年5月,俄货物周转量2099亿吨公里,同比下降6.6%,该指标未有良好表现。如考虑空驶因素,则货物周转量2654亿吨公里,同比下降7%。此外,2020年初以来,俄货物周转量1.04万亿吨公里,下降5.5%。如考虑空驶因素,则货物周转量1.319万亿吨公里,下降5.9%。

        对企业家的调查也表明人们仍持悲观情绪。5月,作为反映市场总体行情的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达到36.2点,超过了4月的31.3点。该指数值大于50表示经济活力增加,小于50表示经济活力下降。尽管5月的指数略有增长,但仍是2009年初以来5月全俄制造业活跃度的第二大跌幅。

        俄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首席研究员杜洪表示,俄所有经济部门二季度的宏观经济指标均会呈现下降趋势。Alpari信息与分析中心高级分析师博德罗娃也认为没有任何理由乐观,因为人们仍然坐在家里,经营活动几乎停滞。

        Alor Broker的分析师安东诺夫表示,不应期待经济快速复苏,因为这需要投资。博德罗娃表示,只有当经济停止下滑时,恢复经济才有意义。目前从间接指标和初步数据来看,俄经济体系仍处于危机之中。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和可能出现的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下,CICAP为俄经济增长作出三种不同预测,不排除在最悲观的情况下俄经济下降11%的可能性,但这需要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即全球经济跌幅高达5%、2021年底前油价不超过25-30美元/桶、俄居家隔离制度延长至7月。如达到该预测水平,俄投资将大幅下降25%,失业率将达到10.5%-10.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