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出台进口商品通关新规及其影响
  • 2020-8-3 8:52:22    字数:114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外国投资咨询委员会税收海关法规及行政管理优化工作组于近日向俄财政部副部长萨扎诺夫提议完善商品通关新规则。起因是7月初俄财政部关于必须通过中央消费税海关办理清关的全新商品代码清单的命令已生效。此前,中央消费税海关主要负责办理酒精、烟草等需缴纳消费税的商品通关手续,新规定扩大了商品目录,增加了食品原料和配料、治疗和预防疾病用儿童食品以及药品等无需缴纳消费税的商品。

        新规给进口企业造成一定困难。以达能公司为例,该公司医用食品、婴儿配方食品、调味剂和酸奶水果填加剂在清单之列;百事可乐公司非酒精饮料和零食生产所需的原料和配料进口也受到影响。俄非酒精饮料和矿泉水生产商联合会主席诺维科夫表示,可以办理相关手续的海关数量有所下降,且并未考虑到如此大量的货物,海关外已排满汽车。百事可乐发言人表示,由于新规定,一批货物需要提交两份报关单,并支付两次费用。由于同一代码既可能包含需缴纳消费税的产品,也可能包括无需缴纳消费税的商品,公司在进口时不得不把一批货物分为两部分,采用不同的运输方式,或者在两个不同的海关办理通关手续。

        俄国际药品制造商协会(AIPM,其成员在俄罗斯进口药品销售中占60%以上份额)在7月17日致俄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的信中表示,新规定还囊括了部分无需缴纳消费税的已注册药品,且要求在办理海关手续时只能将药品临时存放在海关活动区域的仓库中。根据卫生部的要求,药品对温度、湿度等都有特殊要求,而中央消费税海关活动区域的临时仓库均不具备存储药品的许可证。这将给患者带来一定风险。

        此前,俄电子产品制造商和销售商协会也提出过同样的问题:由于新规定,公司无法办理遥控器通关手续。该协会的一位代表表示,现在必须在指定的口岸办理遥控器通关手续,但其数量很少且与传统路线相距甚远。这增加了进口商和海关人员的负担,货物通关速度急剧下降,办理时间从1天延长至5-7天。

        新规定包含的大部分商品都是俄罗斯严重依赖进口的产品。其中包括用异国水果的制做的填充料,母乳代用品以及专门的医用食品。如果情况持续数周,许多进口产品的供应以及俄部分产品的生产都可能受到威胁。当前情况十分严峻,消费税海关外排长队,进口商不得不支付额外费用,改变物流。

        俄外国投资咨询委员会和俄国际药品制造商协会都请求俄财政部从新商品代码清单中撤去不征收消费税的商品,并根据中央消费税海关的委托允许在其他海关办理通关手续和存储货物。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