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企业在俄种植非转基因大豆首次大批量回运国内
  • 2018-10-19 7:25:54    字数:86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黑龙江日报
  •     由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港驶出的“龙推603号”粮食专用驳船,满载着千吨大豆抵达抚远港,这是中国企业在俄罗斯种植的非转基因大豆首次通过水路大批量回运国内。伴随着该粮食专用驳船首航成功,中俄界江首个粮食专用码头正式启用。

      一衣带水间,在与抚远一江之隔的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哈尔滨东金集团承租的万亩良田喜获丰收。在45万亩金色豆田里,大型农机具穿梭忙碌着,大豆沿着收割机探出来的输粮管滑入运粮车车厢,月底前,这些大豆将通过水运陆续被运回国内。45万亩豆田预计可收获大豆8万吨。其中2万吨将运回国内,可实现贸易额600万美元。

      东金集团董事长张大君告诉记者,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与俄罗斯远东大开发相契合,中俄农业合作进入新阶段,正是中国农业企业“走出去”难得的机遇期。从去年起,东金集团已在俄罗斯承租土地180万亩,正致力于探索一条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绿色农业,收获后通过水路运回国内深加工的多元化、全产业链的现代农业之路。

      为打通粮食回运瓶颈,黑龙江航运集团与哈尔滨东金集团合资合作,共同建设抚远港务局粮食码头,建设粮食专用泊位2个,年装卸能力50万吨,建设保税仓库3座,仓储能力10万吨。从今年2月开工,仅仅8个月时间,全面建成,并实现了中俄界江粮食专用船舶首航成功。

      黑龙江航运集团董事长孙雪飞表示,随着东金在俄罗斯大豆生产量的持续增长,航运集团将继续投入改造同江港、黑河港,全面打通“俄粮回运”“北粮南运”大物流通道。

      深化农业合作,中俄地方政府也在积极行动。在政府部门的多方沟通下,哈尔滨东金集团与俄罗斯远东投资和贸易发展局、俄罗斯地方农业基金签订合作协议,在哈巴罗夫斯克建设粮食专业港口,开发10万公顷土地用于农业种植。这一项目被列为中俄“远东一号”现代农业综合示范项目。

      抢抓俄豆回运机遇,抚远将打造黑龙江省对俄进出口俄罗斯非转基因大豆集散加工中心,项目落成后,将在5年时间达到回运大豆百万吨,实现产值100亿元。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