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商情发布  >  正文

    字体大小:    

  • 我们和你们:中国和俄罗斯的故事中俄文版首发-反映中苏关系跌宕起伏和错综历程
  • 2015-4-10 8:49:39    字数:65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网
  •     由外交笔会、五洲传播出版社联合出版的《我们和你们:中国和俄罗斯的故事》中文、俄文版9日在北京首发。中国前国务委员戴秉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等近百人出席了新书发布仪式。

      该文集由资深外交官周晓沛担任主编。书中19位中国外交官、专家、学者和记者以自己的亲历亲闻,从不同年代、多个侧面及别样视角,聚焦两国关系和民间交往,反映中苏关系跌宕起伏和中俄关系平稳发展的错综历程。书中的故事不仅真实感人,富有时代气息,而且有细节花絮,颇具趣味性和可读性。

      程国平为新书作序说,各位作者清晰还原了不同时代背景下中俄(苏)关系的真实面貌,表达了对中俄关系美好未来的良好期愿,可谓“以大视角写小故事,用小故事抒大情怀”。他希望两国读者特别是青年朋友们能喜爱这本书,体会中俄关系丰硕成果的来之不易,为建设两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好准备。

      杰尼索夫在致辞中表示,这不是一本普通的回忆录,而是汇集了重要的资料、鲜为人知的事实,以及对苏中和俄中关系不同时期、各个方面的个人评价,具有非常重要的实践价值。

      据五洲传播出版社副社长袁力丽介绍,受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委托,五洲传播出版社于2014年启动了“我们和你们”系列丛书,按照一国一品的概念,讲述中国和周边国家传统和现在的友谊与合作,以及致力于两国友好的人物故事。考虑到2014年正值中俄建交65周年,2014-2015年又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中国和俄罗斯的故事》被列入了该丛书首批出版计划。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