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蒙俄走廊  >  正文

    字体大小:    

  • 内蒙古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额大增38.5%
  • 2017-3-8 19:05:49    字数:90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据满洲里政府网站8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1月,内蒙古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进出口贸易额5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5%。

        消息称,据满洲里海关统计,2017年1月,内蒙古自治区企业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进出口50.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8.5%。其中出口14.3亿元,增长7.8%;进口35.9亿元,大幅增长56.2%。

        消息指出,1月份内蒙古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呈现多个特点。从贸易伙伴来看,亚洲的沿线国家和地区尊居首位,蒙俄两国为主要贸易伙伴。2017年1月,内蒙古企业对蒙古国进出口20.6亿元进出口值在所有沿线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一,大幅增长53.4%,占41.0%;对俄罗斯进出口17.5亿元,增长19.6%,占34.9%。

        从贸易方式来看,四成以上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进出口。2017年1月,内蒙古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进出口23.0亿元,大幅增长63.5%,占同期内蒙古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的45.8%;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9.3亿元,猛增82.8%,占38.5%;其余以保税仓库货物、旅游购物商品、互市贸易等方式进出口。

        从企业属性来看,民营企业领军进出口。2017年1月,内蒙古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2.9亿元,增长31.2%,占同期内蒙古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的(下同)85.5%;国有企业进出口4.6亿元,猛增91.0%,占9.2%;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1亿元,猛增78.5%,占4.2%。

        从商品种类来看,单项商品中其他葵花子出口名列前茅,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占有份额大。按HS8位商品编码统计,2017年1月,内蒙古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涉及1170个种类。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