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蒙俄走廊  >  正文

    字体大小:    

  • 外接俄蒙 发展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成地方“两会”热点话题
  • 2017-1-16 4:22:01    字数:123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中新社记者 李爱平
  •     正在此间召开的内蒙古“两会”上,“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再成热点话题。

        中蒙俄经济走廊是国家正在建设的“一带一路”六大经济走廊之一,是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蒙古国“草原之路”和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三大倡议的对接载体。

        外接俄、蒙的内蒙古自治区,是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前沿。如是背景下,其未来举动备受关切。

        先修路,才能与蒙俄“共赢”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根本。”人大代表屈振年是内蒙古自治区突泉县委书记,他在谈到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话题时开宗明义地说。

        他以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举例说,作为中外闻名的旅游胜地,目前该市与蒙古国乔巴山市还没有通火车,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这两个地方的有效对接,因此必须先修路。

        屈振年认为,官方应该尽快将此纳入议事日程。他展望说,如果两地通了铁路,未来有了飞机并设置口岸,那么两地的来往就会很频繁,这样就可以带动两地的经贸往来。

        尽管“先修路”被屈振年纳为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首要工作,但他也同时认为,两地应同时在文化上多沟通、互相学习,了解俄蒙的需求,做好相关出口工作,实现共赢。

        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应有“绿色”

        “蒙、俄地区缺乏蔬菜,应考虑在中蒙俄经济走廊沿线地区种植中国特色的绿色产品。”人大代表冯方祥是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旗长,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应该多些“绿色”。

        “增加一些农畜林绿色产品,这样能改变内蒙古诸多口岸的单一性。”冯方祥认为,这对于当下中蒙俄毗邻地区进行的跨境电商和跨境旅游亦是一种补充,也能对中国内蒙古地区的特色产品的知名度起到提升作用。

        口岸城市要学会讲好中国故事


        “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对于满洲里这样一个口岸城市而言,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因此一定要学会讲好中国故事。”人大代表、满洲里市长许爱莲表示。

        “对于满洲里而言首先要学会讲好旅游故事。”许爱莲说,这是边境城市最重要的一环,目前跨境旅游之火热,料成趋势。

        许爱莲指出,满洲里要借助中国“一带一路”及满洲里国家开发开放试验区的政策优势,做强开放平台,与此同时还要做好综合保税区、互市贸易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推动互联互通,助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