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蒙俄走廊  >  正文

    字体大小:    

  • 6000亿3+2产业基金的使命——记吴松在蒙中投资洽谈会上的讲话
  • 2017-1-22 2:49:33    字数:1231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中蒙政商界人士云集蒙古国驻华大使馆

        中俄资讯网讯:本周即16日和17日,首届“蒙中投资洽谈会”暨(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计划发布会在蒙古国驻华大使馆隆重举行。本文为“国家财政部PPP研究院副院长”吴松在会上的讲话。中俄资讯网原文发布如下:

    ------------------------------

    各位朋友:

        今天的中蒙投资洽谈会是“草原之路”和“一带一路”的对接,在中国政府十三个五年计划开局之年,茂名乙烯产业集团黄志先生的(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项目创新的把“一带一路”由战略发展理念及合作倡议落实为一个双边合作的项目实体和一个多边融合的机制平台,在一个辽阔的区域中,以一个企业家的视野构建了一个创新发展的产业命运共同体。

        我很高兴与黄志先生共同工作,设计(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协作同盟,以及基于这个同盟而建立的产业发展母基金。

        这个6000亿的母基金是真正国际化的国家和社会资本伙伴式合作基金(ppp基金),它阶段性的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链条,未来的母基金会在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与智能化产业资本配置体系的相互优化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和成长起来,与国际产融高效结合,与京津冀发展互补匹配,从而将成为中国ppp实践的国际的典范,将有许多央企,民企,国际金融机构,甚至外企运营商参与。

        加入联盟的所有成员都将成为母基金的发起人或出资人,都可能参与具体项目的子基的引导或具体工程项目的建设。蒙古国的经济生态将发生里程碑式的变化,产业和市场将发生新的升级。这个机遇属于两国的政府,企业和加入联盟的伙伴。

        中蒙两国唇齿相依,资源存在巨大的互补性,市场的融合,资源的优化配置会给两国带开不可估量的机遇,有远见的企业家,金融家参与其中都将获益匪浅!

        今天上午,在“丝路福祉”17年会上,已经正式签署“(3+2)产业协作联盟和基金”的发起和组建协议,中蒙二国以及世界各国的与会代表,都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和创举。

       我受托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的“(3+2)产业协作联盟”宣布,今天(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产业发展母基金筹备处正式成立,它将在两国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的支持下完成注册,募集,管理,使用,展现产融创新结合的新局面。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