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蒙俄走廊  >  正文

    字体大小:    

  • 董恒宇:培育中俄蒙经济发展共赢新模式
  • 2017-3-7 16:01:09    字数:923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据中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内蒙古自治区主委董恒宇向《中国国门时报》表示,应以内蒙古航空陆路口岸、中欧货运班列为依托,培育中俄蒙经济发展共赢新模式。

        董恒宇强调称,2016年6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举行中俄蒙元首第三次会晤,开启了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全新征程。

        他指出,基于内蒙古独特的区位、交通、产业、政策等优势,要以航空陆路口岸、中欧货运班列以及内蒙古电子口岸公共服务平台为依托和支撑,建设中蒙自贸区、经济合作示范区,积极开通国际快件出口通道,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培育中俄蒙经济发展共赢新模式。

        政协委员表示,以“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为契机,应加强政府间高层互访,建立和完善同俄罗斯、蒙古国的合作机制,加大研究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向北开放”战略宣传,从国家战略层面上促进投资合作的不断深入和全面发展。

        他认为,在发展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加快推进铁路、公路、航空、电信、电网、能源等基础领域的互联互通建设的同时,也要充分重视人文交流作用。发挥与俄蒙两国在民族、宗教、文化等方面的亲缘优势,加快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据悉,《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明确了走廊建设的具体内容、资金来源和实施机制,商定了32个重点合作项目。合作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合作、口岸现代化改造、能源合作、海关及检验检疫、生态环保、科技教育、人文交流、农业合作、医疗卫生等10个重点领域。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此前表示,中蒙俄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框架下首条开建的多边经济走廊,是多边合作开放的典范,对促进中蒙俄三国合作,乃至整个亚欧地区的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俄罗斯和蒙古国一道,继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