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蒙俄走廊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蒙俄3+2经济走廊”基地暨农产品交易中心挂牌!
  • 2017-7-8 1:55:08    字数:152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责任编辑:曹振中
  •     中俄资讯网讯:在中国加速推进“一带一路”项目的启动实施和战略对接背景下,“中蒙俄3+2经济文化走廊”近期动作频频,正式迎来了发展热潮。而不久前在蒙古国的首期工程开工,标志着中国“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后首个先导性项目正式启动!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倍受各界关注的“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首期工程开工仪式于6月21日在蒙古国第二大城市达尔汗隆重举行。

        ---------------------

        中俄资讯网获悉,7月1日,茂名乙烯产业集团会同近800多社会各界人士在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东莞电力燃料公司茂名乙烯新基业基地举行了盛大的挂牌启动仪式,以庆祝一带一路中蒙俄(3+2)计划首期工程圆满开工,以及(3+2)工程粤港澳大湾区基地和一带一路农产品交易中心的成立,同时庆祝建党96年及香港回归20年。

        会上,茂名乙烯产业集团的董事长、一带一路中蒙俄(3+2)总指挥黄志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中国供销合作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贺函表示感谢。在锣鼓喧天的喜庆气氛中,《一带一路(3+2)基地》和《一带一路农产品交易中心》正式揭开了帷幕。

        中俄资讯网了解到,大会期间,黄志董事长多次提到了倍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美好愿景下,中蒙作为重要节点地区,发挥了重要的区位优势。今年初,黄志董事长与蒙古国驻华使馆联合发起举办了“蒙中投资论坛暨(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计划启动仪式,蒙古国政府派出100多人的高级代表团来京参加会议,其后又在6月21日与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联合举行了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首期工程开工仪式,充分体现中蒙双方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为两国双边友好、和平与发展添砖加瓦,这是中国“一带一路”与蒙古国“发展之路”无缝对接,更好地落实二国元首互访成果的实践行动。6月24日―27日,中央赴蒙观察团考察了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工程的相关工作情况,并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中俄资讯网注意到,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广东省走出去企业中争当一带一路排头兵的先锋队。不久前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活动中,在中蒙两国大使的见证下,与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正式签署了中蒙俄经济走廊(3+2)计划工程的合作合同,并与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在钓鱼台国宾馆进行了会谈。蒙总理强调,蒙古国政府将对茂名乙烯在蒙有关发展活动和项目的推进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同时提供各种便利。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与茂名乙烯董事长黄志进行了会谈。拍摄:曹振中

        《一带一路(3+2)基地》和《一带一路农产品交易中心》的启动,一方面可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在中蒙俄的经济文化交流的经济引擎地位;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中国供销合作总社的参与运作,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优秀的农副产品汇聚一堂,互通互通互补,使我国乃至全世界广大农民及消费者,都能够共享“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带来的成果。

    活动期间吸引了广东当地电视台等媒体跟踪报道

    活动现场:近800多社会各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庆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东莞电力燃料公司茂名乙烯新基业基地挂牌启动仪式。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