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报文章:俄罗斯客机发展折翼 中国运送乘客数亿
  • 2019-3-29 9:46:32    字数:1736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劳动报》观察家米哈伊尔·莫罗佐夫 题:俄罗斯客机发展折翼,中国运送乘客数亿

        上周,有消息称中国或将弃购波音737MAX8。单是这一消息,便引起华盛顿的担忧,并影响了后者在中美贸易谈判中所秉持的立场。因为这意味着波音公司或将蒙受至少250亿美元的损失。倘若事态朝此方向发展,波音手握的其他大宗订单也命运堪忧。上述事实也表明了北京对全球航空业的影响之巨。这不难理解。

    资料图:即将建成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点击可看大图

        2018年12月,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了《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提出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由多领域的民航强国向全方位的民航强国的跨越,民航服务能力、创新能力、治理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影响力位于世界前列。在2021年到2035年期间,它将实现从单一的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的民航强国的跨越,形成全球领先的航空公司,辐射力强的国际航空枢纽。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提出上述宏伟目标,北京是有底气的。中国的航空运输发展如此迅猛,按国际相关机构的评估,到2035年,中国将贡献世界相关需求的25%,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民用航空市场。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提供的数据,目前10%的航班是以中国为目的地、出发地或执行国内飞行任务的。2035年,这一比例将升至20%。

        那么,今日中国民航业是怎样的景象呢?

        即便搭乘中国国航班机、从莫斯科前往北京的乘客,恐怕也难以想象中国民航业发展的规模与质量,中国的班机准点运营、服务达到国际水准、舒适方便。不过,国航只是中国众多航空公司中的一家。在航运规模、飞机配置、服务水平等很多指标上,中国将很快把美国挤下全球第一的宝座。

        国航只是中国48家民用航空企业中的—家。目前能够与它分庭抗礼的至少还有两大巨头,即东航和南航。

        然而,中国并非只有国航、东航和南航三足鼎立,还有45家企业的数千架飞机参与竞争。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的数据,2017年,中国的航空旅客运输量达5.52亿人次,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至7.2亿。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中国还在积极促进航空运输发展,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并扶持飞机制造业。中国拥有220座机场。其中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是世界第二繁忙的机场——年旅客运输量达8600万人次。但首都机场的运能已到极限,因此一座新机场即将建成。新机场名为大兴国际机场,设计客运量为—年1亿人次,拥有7条跑道,它将成为全球最大机场。

        中国还计划到2020年建成超过50座机场。中国将保证航空运输全面覆盖这个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

        目前中国使用的客机主要由外国制造。但本国的飞机制造业正在全力发展,中国正在从进口国变为制造国和出口国。

        空客A320客机总装厂设在天津市,可以认为,同空客公司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将有利于中国飞机制造商。

        目前中国已开始进行C919客机的试飞。C919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研制。据专家评估,研发C919耗资约95亿美元。但这是值得的。中国商飞期望在未来20年内卖出2000架C919。目前已预订517架,订购的主要是中国航空公司。在中国,C919应逐步替代所有空客320和波音737。中国人的计划是,逐步实现自主生产各类民航客机。只有依靠内需才能填补研发新机型的巨额开支。而且国家提出进口代替战略,对研发给予大力支持。  据波音公司预测,中国航空公司未来20年的总需求量为5580架飞机,总金额接近万亿美元。因此市场空间暂时对西方和中国飞机制造商来说是足够的。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