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提醒周边国家注意美国生物威胁 要求进入美生物实验室核查!
  • 2020-5-28 13:43:12    字数:1604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在26日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集安组织)成员国外长视频会议上,俄罗斯提醒各国注意美国的生物威胁,要求俄专家获准进入美国资助建立的格鲁吉亚卢加尔生物实验室。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背景下,生物安全是此次会议的主题。中俄资讯网援引俄《生意人报》等媒体27日报道,集安组织3个成员国境内有美国资助的生物实验室。此外,美国在乌克兰建设了8个生物实验室。还有报道称,美国军方在格鲁吉亚卢加尔生物实验室进行特别危险的传染病病原体研究。

    实验室

        俄外长拉夫罗夫周二表示,华盛顿一边在包括俄边境在内的世界范围内开展生物研究活动,一边拒绝按照国际条约规定保证其境外生物研究活动完全透明。俄外交部对美国没有对此进行解释表示担忧,认为这影响俄罗斯的国家安全。俄罗斯希望和集安组织成员国合作,让俄专家进入这些由五角大楼资助的生物实验室进行核查。

        ------------------

        相关阅读:美军在多国建秘密实验室,研究生物武器?各大国应该警惕

        在新冠病毒全球肆虐的今天,美军似乎也不安稳。就在近日,俄罗斯人发现,美军在俄罗斯周围的国家开展了秘密实验室,而这些国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经济并不发达,科技发展水平较低,美军这是意欲何为呢?

    实验室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五角大楼在乌克兰、格鲁吉亚、摩尔多瓦、乌兹别克斯坦以及阿塞拜疆等多个国家建立秘密实验室。而更加巧合的是,在疫情爆发的前几个月,美国佐治亚州的一个所谓的秘密生物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对于这间秘密实验室下令关闭的并不是美军军方,而是由美国卫生部下令关闭的,这其中明显有“猫腻”但美方官方拒绝透漏详细的内容,对此很多生物研究学者认为,佐治亚州的生物实验室与这次爆发的新冠肺炎病毒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如果不是病毒在全球的大爆发,几乎没有人会注意到美方在全球范围会有如此之多的生物实验室,不仅如此,美方是当时唯一拒绝加入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大国。而对于这次美方在乌克兰建立秘密生物实验室,乌克兰指责美方这是非法且危险的行为。随后,驻乌克兰的美方大使对此解释到:“美方在乌克兰建立的生物实验室是符合国际合约的,是合法运营,这是在帮助乌克兰防止生物威胁,而且病原体的提供以及危险毒素的制造与安全存储都在乌克兰当地的监管下,这个生物实验室的建立是以便于进行和平研究与开发疫苗。”

        这样的说法明显牵强,这让外界难以相信,对此俄罗斯就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认为,这些秘密实验室都在美军的控制之下。俄罗斯专家认为,美方在全球的生物实验室主要用来收集当地人的遗传物质,然后通过收集来的物质研究用于当地的致病微生物、细菌和病毒等。换句话说就是,他们通过对当地人类的生物的物质的收集然后进行生物实验,通过收集来的信息用于科学和军事的双重目的。

        美方的这一行为严重威胁到了俄罗斯的安全,这些俄罗斯的周边国家很有可能成为美军对俄罗斯发动生物战的基地。另外,美军在本土之外进行病毒和生物武器的研究,将潜在的危险转移到秘密试验国。这也是为什么乌克兰质疑美军在乌克兰建立生物实验室的重要原因。

        更令人怀疑的是,美军建立的各个实验室是俄罗斯的邻国也是我国的邻国,这也就对我们带来了威胁,即使美军的目标是俄罗斯,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值得警惕的事情。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