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新社:关于“中国威胁”的臆想和猜测
  • 2017-5-25 10:34:17    字数:145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新社莫斯科电 题:关于“中国威胁”需要了解什么以及如何摆脱它(作者维克托·马拉霍夫斯基)

        “怎么可能这般轻易地放弃自己的势力范围,心甘情愿地扑进中国的陷阱?由此能体验中国的投资机制:从伙伴国获取资源和法律保障,向伙伴国提供投资、设备和劳动力。也就是说,中国甚至连工作岗位都不创造。只创造殖民压迫据点。就像它在非洲做的那样。”俄罗斯一些“独立专家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论坛时说。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100多年前,中国威胁论的含义很简单,完全符合当时欧洲人的想象。概括一下就是,20世纪的某一天,读过欧洲民粹主义政论的几名日本人模仿泛日耳曼主义和泛斯拉夫主义搞出了泛蒙古主义,打算与中国统一起来,朝欧洲进发,以便奴役欧洲,为遭受的百年压迫进行报复。

        动机解释起来很简单:欧洲人对亚洲人来说是狗、劣等人,应当受到剥削。

        与此同时,西方也出现了中国威胁论(更准确地说是“黄祸”)。该论点在当时正侵华的英国、德国和美国大受欢迎。含义也是这样:现在暂时是我们白种人压迫中国人,但有朝一日,东亚会苏醒和报复我们,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这是中国威胁论的第一个版本,它被历史实践否定了。

        然而,到上世纪90年代,“黄祸”论又改头换面,卷土重来。它通常是具有独特新闻报道的形式,宣称“我们正在迅速灭亡,而过剩人口无处可去的中国人已经在占领我们的远东”。专家们解释说,数百万中国人侵占的远东和西伯利亚被宜称是中国领土,这只是时间问题。

        但这种中国扩张遇到了一个难题。20年里,没人能证明有数百万中国人渗透进来了。潜入的偷猎者是有的。盗伐者也是有的。但这也就是一些“过来偷偷砍树或打猎,然后又逃回去”的中国人。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后来,关于中国根本不存在疯狂的人口过剩(相反近来中国甚至有劳动力不足的迹象)的消息频频出现,中国威胁论再度陷入危机。尊敬的读者们,现在我们终于拿到了最新版的中国威胁论,这一次是经济吞并论。在最近的审视中,这显然被刷上了西方新殖民主义的色彩。例外之处在于,中国被认定不是“窃取我们的资源”,而是对俄罗斯境内的过境运输设施提供居心叵测的投资。综上所述,我们能得出什么结论? 首先,“黄祸”论是一面哈哈镜,西方文明的劣根性在其中显得滑稽可笑、荒诞不经。

        其次,摆脱中国威胁论很简单。只要停止将夸大1O倍的西方历史暴行臆想到中国身上就足够了。

        第三,俄罗斯的中国威胁论,就如同西方的俄罗斯威胁论的翻版。欧洲国家的精英成功地用俄罗斯威胁论吓唬本国民众。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