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继续做好中俄合作发展的记录者 中俄友谊的传播者
  • 2022-1-10 8:08:40    字数:113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法治日报 记者 张春友
  •     刚刚过去的2021年,俄罗斯并不平静,不仅始终身处国际政治斗争的漩涡,新冠疫情的影响更是无处不在。就在俄各界围绕应否实行新冠二维码政策进行“拉锯战”时,日历已经翻到了2022年。

        展望2022年,对内,面对2024年总统大选前的“窗口期”,俄罗斯政坛动向料将引发各方广泛关注;对外,俄罗斯与美西方矛盾难解,于1月10日举行的俄美欧三方日内瓦磋商因此备受瞩目。俄美博弈预计仍将不时见诸报端。

        与此同时,叙利亚问题、阿富汗问题、乌东局势、白俄罗斯问题及刚刚激化的哈萨克斯坦局势,无一例外都将成为俄罗斯与美西方博弈的“战场”。但令人欣慰的是,中俄关系犹如“定海神针”,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一块压舱石。

        无论俄罗斯面临国内外的何种纷扰,2022年都已如期而至。作为世界大国,俄罗斯内政外交的点滴背后,往往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及复杂背景。作为法治领域的驻外记者,我会立足本职岗位,谨记新闻人的职责与使命,向读者详实介绍我们最大邻国的点点滴滴,力求将最真实的俄罗斯展现给读者。

        记者注意到,俄总统普京近日发表讲话时指出,俄中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他赞誉俄中关系是“21世纪国家间关系的典范”。普京在2021年年底的大型年度记者会上也曾强调,俄中关系已提升为“新时代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历史上没有先例,俄中两国开展合作是国际事务中的稳定因素。作为驻俄罗斯记者,我尤为能够体会俄罗斯领导人、媒体、民众对中俄关系的重视。

        近日,北京冬奥会更是成为俄罗斯媒体经常提及的话题。在北京冬奥会遭遇美国和西方所谓不派官员参加的情况下,普京高调宣布与会,彰显中俄关系的特殊性。

        在过去的70多年时间里,中俄关系历经国际风云的无数考验。近年来,两国发展元首外交,引领中俄关系阔步向前,中俄各领域合作取得累累硕果。中国与俄罗斯作为世界大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肩负重要责任。相信在2022年,立足于百年变局同世纪疫情交织、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的新时代背景,中俄两国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必将继续携手奋进、笃定前行!

        此文落笔时,记者站窗外一簇簇的雪花纷纷飘落,远处鳞次栉比的俄式建筑掩映在风雪中。虽然窗外寒气袭人,但记者的心中满怀希望与热忱,愿2022年继续做好中俄合作发展的记录者、中俄友谊的传播者。(张春友)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