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红色巨人!——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发表看中共百年文章
  • 2021-6-3 16:05:39    字数:179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伊兹博尔斯克俱乐部近日发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尤里·塔夫罗夫斯基的一篇题为《红色巨人》的文章。作者指出,在经历了一个软弱和屈辱时期之后,中国客观上需要一个组织来领导国家走向团结,反击强大敌人的侵略,去争取志同道合者的大力支持。中国共产党已经成功履行了历史使命。

      全文摘编如下:

      世界经济制度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这种制度将中央的战略计划与市场竞争、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与创造性的个人自我实现结合在一起。新制度的最重要组成部分是执政党的领导地位。党是各阶层及团体的利益公分母,是服务于全民族利益的生产和社会关系协调者。中国共产党历经残酷失败和辉煌胜利,“摸着石头过河”,制订出了最适合中国的发展道路。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不断用具体内容充实自己的长期计划:经济上的“新常态”和“双循环”概念、社会生活中的构建法治国家和推进反腐制度化战略、外交方面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各种理论和实践创新在中共迈向目标的过程中层出不穷。

      去年以来,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同时,中国也被迫接受了美国强加给它的“冷战”考验。美国多次大幅提高中国输美商品关税,扩大对中国高科技公司的制裁,以技术间谍活动为由限制中国留学生数量并将中国学者赶出美国实验室。此外,美国还在香港和新疆问题上“火上浇油”,煽动台湾分裂分子。

      要击退这些史无前例的攻击,中国只能依靠动员14亿人民、尤其是约9200万共产党员的力量和智慧。在这种局面下,执政的共产党作为民族的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地位进一步提高。大脑获得并分析全国400多万基层党组织所构成网络发出的信号,形成决定并将其传递回基层。大脑应当无误工作。为此,中共近年来决定在党的领导班子中加强纪律建设,并强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党和民族的动员取得了硕果。中国在2021年实现首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8年时间里,近1亿人摆脱了绝对贫困。中国通过实施两个五年规划实现了国内生产总值翻番,人均收入升至1万美元,达到了世界公认的小康水平。

      诺言与现实的脱节在苏共失败和苏联解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莫斯科放下了自己已高举74年的红旗,而且这面红旗似乎受到了永久破坏。但反共分子的庆祝活动举行得太早。在我们的注视之下,中国共产党把红旗举得更高了。中国共产党人对说话和做事的严肃态度,为全世界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支持者注入了乐观情绪。与此同时,这种态度也让自由资本主义信徒心生恐惧和仇恨,这些人依靠单极世界秩序和榨取其他国家资源来构筑自己的福祉。

      美国建制派快速作出反应,而且共和民主两党毫无分歧:阻止或推迟中国复兴!前总统特朗普是这种共识的表达者。他先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然后又对中国高科技公司实施制裁,还对在美中国学者和留学生采取歧视做法,支持香港、新疆和台湾分裂分子,并在全球就新冠疫情进行反华宣传。

      中国显然不想卷入特朗普发动的冷战,并试图避免在拜登治下冷战升级。但是,中国坚持着自己的“信念”:任何国家都不能指望中国拿自己的核心利益进行交易,任何国家都不能指望让中国品尝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受到损害的苦果。同样,指望中共“改变颜色”,把社会主义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模式中剔除也是幼稚的。

      明眼人都能看出,中国正在从当前与美国的冲突中走出来,尽管遭受了损失,但有了坚不可摧的战斗精神和对伟大复兴方针正确性的信念。

      美国五角大楼智囊机构“国防优先”的研究员理查德·哈纳尼亚曾撰文指出,中国对美国的威胁不在于军事层面,也不在于地缘政治层面,而是在于意识形态层面。中国的持续成功是对美国政治统治制度的最大威胁。他认为,在中国梦取得巨大成功的背景下,美国梦衰落尤其引人注目。现在,中国不仅已成为席卷全球的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最大“绿洲”,它还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和经济复苏的“火车头”。

      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比苏共和其他一些伟大的共产党都活得更久。在经历了一个软弱和屈辱时期之后,中国客观上需要一个组织来领导国家走向团结,反击强大敌人的侵略,去争取志同道合者的大力支持。我认为,中国共产党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执政权,履行了历史使命。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