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综述:俄罗斯媒体聚焦习近平俄罗斯之行 红旗N701轿车引关注
  • 2023-3-21 15:18:19    字数:166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0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这是他第三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后的首次出访。据卫星通讯社记者报道,俄罗斯媒体对习近平此次俄罗斯之行以及两国元首的会谈给予高度关注。

        俄罗斯《生意人报》指出,习近平抵达访问当天晚上举行的有少数记者参加的工作晚餐是国事访问中非同寻常的安排。该报还指出,“对中国领导人莫斯科之行予以极大关注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是北京方面出乎意料地主动提出担任乌克兰问题和平使者之举” 。

        俄罗斯《新闻报》刊发的题为“对习近平访问俄罗斯的期待”文章强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的访问对两国来说都具有“重大的思想意义”。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教授亚娜·列克休金娜对俄罗斯《新闻报》表示,“这特别彰显了俄中关系的牢固,即中国表明,习近平正是选择俄罗斯作为其连任国家元首后进行国事访问的首个国家。而这是向西方传达出的一定信号,即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是牢不可破的,而且不会屈服于任何外部变化和压力。”

        《俄罗斯报》在题为《普京与习近平的会晤进行得如何以及两国领导人都聊什么》的文章中写道,习近平同普京的会晤受世界瞩目。文章指出,俄罗斯和中国领导人在会谈期间仅以一个小桌相隔。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亚非学院代理院长阿列克谢·马斯洛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的访问具有非常重要和实质性的特点。”他表示,“此次访问,可能成为习近平近年来对俄罗斯最重要的一次访问。”

        俄罗斯法律博士亚历山大·多姆林在接受俄罗斯《消息报》采访时指出,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在同美国对抗的背景下不断巩固。多姆林说,“目前,当今世界的稳定以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三角为支撑。如果美国现在想与俄罗斯和中国交恶,那么俄罗斯和中国将会相互靠拢。”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则劈出版面介绍了中国领导人在莫斯科所乘坐的汽车、克里姆林宫为俄中两国元首所提供的膳食,以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下榻的阳光酒店(Soluxe Hotel)的五星级豪华总统套房。

    红旗N701轿车资料图

        中国红旗N701(Hongqi N701)轿车同样也引起了《俄罗斯商业资讯》报的关注,该报刊专文介绍了中国领导人所乘坐的神秘座驾。该报还指出,莫斯科一些街道曾一度出现拥堵,因为俄罗斯首都的相关道路专门为中国领导人的通行实施了交通管制。

        俄罗斯普列汉诺经济大学国家和市政管理教研室教授尤里娅·菲诺格诺娃在接受《论据与事实报》采访时指出,习近平的访问不会导致俄罗斯发生严重的市场变化,但却会发出一种信号,即两国的经济合作将会继续发展。她说,“所有大的情势早在去年就已奠定基础,今年只不过是将会得以延续。习近平访问期间会宣布总额超过1600亿美元的对俄商业投资。这将对参与实施同中国的联合项目的俄罗斯企业的资本化产生极大利好影响。”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经济理论教研室副教授塔季扬娜·斯克雷利在接受《论据与事实报》采访时补充表示,“中国领导人的访问将对俄罗斯经济产生良好的影响。毫无疑问,中俄关系发展的轨迹现在就已经促进两国贸易和金融市场在发生良好的变化。”

        3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了非正式“一对一”会见。两国领导人的会谈持续了4个半小时。3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就包括深化双边关系、经济领域、国际局势和乌克兰危机在内的一系列广泛问题进行会谈。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