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专家解读:普京新任期将同中方共同擘画合作新蓝图 中俄关系明天将更加美好
  • 2024-3-21 12:40:21    字数:108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丁建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普京总统在其未来新的任期里会同中方一道共同擘画两国合作新蓝图,续写中俄关系新篇章。

        俄罗斯总统选举于3月15日至17日举行。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发布的数据,经对100%的选票进行统计,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以87.28%的得票率在4名总统候选人中位列第一,来自俄联邦共产党的候选人哈里托诺夫以4.31%的得票率位居第二,俄新人党候选人达万科夫得票率为3.85%名列第三,俄自由民主党候选人斯卢茨基以3.2%的得票率位列第四。

        丁建伟指出,当前,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关系愈加成熟、稳定、坚韧,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中俄是搬不走的好邻居、拆不散的真伙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俄始终将风雨同舟,患难与共。

        他分析表示,纵观两国关系的发展,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元首外交领航定向,新时代中俄政治互信更加增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新时代中俄经济关系更加稳固;人文交流亮点纷呈,新时代中俄民间交往更加火热;全球协作密切配合,新时代“中俄组合”含金量更加显彰。面对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中俄关系经受住了世界格局深刻调整、新冠疫情持续影响、乌克兰危机严重升级等风雨考验,两国关系迈上了大国邻国和睦相处、合作共赢的崭新道路,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推动全球治理变革发挥了重要建设性作用。

        专家指出,我们注意到,3月18日普京总统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将继续巩固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并强调“中俄是世界舞台的稳定因素”,这充分体现了普京总统对中俄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推进两国关系未来发展迈上新台阶充满信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4年,中俄将迎来建交75周年、开启中俄文化年。历史证明,维护和发展好中俄关系,是双方基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战略选择,符合世界各国人民普遍期盼。中俄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丁建伟表示相信,普京总统在其未来新的任期里,将同中方一道共同擘画两国合作新蓝图,续写中俄关系新篇章,继续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高水平发展,以不断深化的务实合作、更加紧密的战略协作,为各自发展和民族复兴增添强大动力,为推进国际公平正义注入新的正能量。中俄关系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