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60%中国在俄留学生计划学成后回国 25%希望留在俄罗斯
  • 2018-10-8 8:35:36    字数:562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一项调查的初步结果显示,俄高校25%的中国留学生打算毕业后在俄就业。

        太平洋国立大学老师、研究组成员萨德洛夫斯卡娅表示,该项民调是在俄中大学生移民研究框架下进行的。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萨德洛夫斯卡娅说:"近60%的受访者计划在学成后回国。一些受访者将留学俄罗斯视为学业生涯中的过渡阶段,并计划继续留学其他国家,之后再回国。另有10%的受访者目前还没有确定未来计划。约25%的大学生表示希望留在俄罗斯。"

        她表示,与中国学生不同,约半数俄罗斯学生希望毕业后留在中国,其中20%坚决表示要在华居住。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希望回国,还有5%的人计划前往其他更发达国家。

        萨德洛夫斯卡娅指出,俄7个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哈巴罗夫斯克、布拉戈维申斯克、雅库茨克、伊尔库茨克、托木斯克和新西伯利亚)的412名中国留学生参与了民调。

        目前超过2.7万名中国学生在俄大学就读,在外国留学生人数排名中位居第二,仅次于哈萨克斯坦。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