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万里驰援—首批俄罗斯远东爱国华人华侨捐赠的医疗物资抵达中俄边境
  • 2020-2-14 13:02:08    字数:128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图文报道:【万里驰援:首批由俄罗斯远东爱国华人华侨捐赠的医疗物资抵达中俄边境小镇“巴克劳福卡”】

        -------------------

        中俄资讯网获悉,就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首批由俄罗斯远东爱国华人华侨捐赠的援助国内急救医用医疗物资三万双医用橡胶手套、一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等,2月13日由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出发,于当晚20时顺利抵达位于中俄边境的跨境物流园区。并将于近日通过黑龙江东宁口岸入发往中国。此次捐助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让我们海内外华人万众一心抵御疫情,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华!再次书写了一段俄罗斯侨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佳话!

        此次捐赠活动由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海外联谊会)、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共同发起倡议,这也是在2020年2月6日俄方全面关闭中俄公路口岸后,由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的统筹协调下首次开通的生命补给运输通道。 

        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主席孙雷动情的说:2020年,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内外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号召,就中国侨联、湖北省海外联谊会请予以支持疫情防控的援助工作,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捐赠倡议,在第一时间将俄远东爱国华人华侨、华企捐赠的医疗物资组织运往祖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芳教授说:我们本来在筹备孔子学院的新春晚会,但当疫情消息一出来,我们迅速决定取消活动,转向募捐的筹备工作。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彻底战胜疫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南留苏分会(海外联谊会)负责人卢刚说: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高度重视此次海外发起的联合捐助活动。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周平会长讲,我们留学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当义不容辞,凝心聚力,发挥我们海内外优势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与国同生、同患难、同福业。分会班子成员积极组织带头捐资、捐物,分会理事包括海内外会员们积极响应此次爱国支援湖北、河南等地捐助活动。以最快的速度将国内的捐款汇往俄罗斯,河南留苏分会及留苏海外联谊会配合协调国内外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医院等,并为捐赠物资能顺利接收办理了各项证明和批文,保证救援物资畅通送达。

        此次捐助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让我们海内外华人万众一心抵御疫情,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华!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