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2021中俄(洛阳-符拉迪沃斯托克)庆新春云端联欢会取得圆满成功
  • 2021-2-8 13:19:55    字数:2319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符拉迪沃斯托克报道:温暖乡音互问候,云网相聚尽开怀。近日,俄罗斯疫情防控已度过最艰难的时刻,恰逢我们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也即将到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洛阳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洛阳市老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共同特邀请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等俄方单位,云端相聚,共迎新春!活动邀请到国内的优秀艺术家及演员,倾心打造一台歌颂祖国、赞美家乡,展示四海同春、游子情怀的高质量文艺盛宴。

        中俄资讯网作为媒体支持单位参与全程直播和报道。

        2月7日下午,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古都科创园的“老城区省级侨胞之家”,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2021中俄(洛阳-符拉迪沃斯托克)庆新春云端联欢会”拉开帷幕。

        此次联谊会由洛阳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洛阳市老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中方为主会场。受疫情影响,联欢会由线下联谊改为线上联谊,通过网络,洛阳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和老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云端”连线俄罗斯远东华商会、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等俄方单位,邀请置身海外的旅俄华人华侨、华商和留学生,以及他们的亲朋共同参与联谊。

        活动开始之前,洛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秘书长寇献众致辞:“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为洛阳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经贸人文交流合作贡献侨界力量,祝福中俄友谊之树常青,两地人民将继续通过举办学术讲座、研讨会、联合研究、人文交流等活动,共同打造青年、教育、学术合作的平台。”

        洛阳市老城区侨联主席江保卿随后补充到:“老城区侨联正在积极整合资源,将“侨胞之家”打造成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努力为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搭建一个交流联谊平台,在弘扬传统文化和对外人文交流方面贡献侨界力量。 同时也欢迎俄罗斯远东华商会常回家看看,共同推动中俄友好的伟大事业。”

        洛阳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党支部书记,老城区侨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孙骁哲做为留学归国人员动情的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侨务论述中强调华侨华人具有爱国情怀,是中国的宝贵财富和资源,我们老城区侨联将充分运用“侨胞之家”海外联谊的平台,借助洛阳和老城的历史人文资源优势,最大限度的发挥出自身特色,加强对外人文交流,努力将侨胞之家打造成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领略洛阳和老城风土人情的重要窗口。”

        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领导班子发来视频贺词,会长周平代说:“在全球防疫的特殊时期,中俄(洛阳-符拉迪沃斯托克)线上迎春联欢会积极传播正能量,展示海内外华侨、留学人员爱国风彩和友谊的情怀,留苏分会将一如既往的为全省独联体国家留学人员打造创业平台,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时代留学人员新气象、新作为。”

        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会长孙雷发来视频祝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当前形势下,中俄两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合作、共克时艰、携手向前。我华商会愿携手洛阳市老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通力合作,推动中俄两国社会各界交流互鉴,促进文化通融、民心相通,共同传递中俄世代友好的接力棒!”

        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海外联谊会会长卢刚代表在俄远东留守的4000多名华人同胞向祖国亲人拜年:“感谢祖国亲人以连线形式的云端联欢会与于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虽然远隔千万里,我们坚信中俄两国人民一定会彻底战胜疫魔,凛冬将去,春山在望,期待再次和各位朋友重逢洛阳!”

        随后,一场“中西合璧”的“云端”文艺演出开始了,不仅有莫斯科音乐学院留学生带来的钢琴独奏柴可夫斯基《沉思曲》,中国特色的笛子独奏《春到湘江》、古琴演奏《泣颜回》,二胡合奏《新赛马》,色空鼓演奏《云水禅心》,太极拳《静观吟》,还有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用纸、笔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分会场,俄方参会代表不仅为中国朋友献上新春的祝福,俄罗斯著名政治学家和历史学家,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研究员弗拉基米尔•费德罗维奇为中俄来宾献上了《莫斯科——北京》这首创作于1950年的进行曲,鼓励中俄人民携手战胜疫情,谱写中俄友好的新篇章。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安娜•弗拉基米罗夫娜声情并茂的为朗诵了普希金诗词。

        一个个精彩节目,让身处中俄两地的人们打破时空限制,共享欢乐时刻。最后,2021中俄庆新春云端联欢会在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

    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河南省华侨书画院洛阳创作中心、洛阳市音乐家协会、洛阳市舞蹈家协会、洛阳市女画家协会、洛阳围棋博物馆,洛阳古琴学会、洛阳市钢琴协会、洛阳壹一学堂、上阳琴院共同参与承办和协办本次活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