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旺集科技解决跨境电商痛点 俄罗斯本地团队成关键
  • 2017-7-11 7:57:46    字数:217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厦门晚报记者 高金环
  •     运营三年,这两年内接连获得两轮融资,成为俄罗斯当地行业“领头羊”,而这家企业来自厦门,名叫旺集科技。近日,其在厦门宣布,今年要启动针对俄罗斯市场的跨境零售平台,主要为厦门贴牌企业提供销售渠道,帮助他们进军俄罗斯市场。

        解决跨境电商痛点成俄仓配行业领军者

        厦门旺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11月在厦门创业园成立,是第一家为国内跨境电商提供俄罗斯海外仓储配送及对俄营销服务的科技公司,在短短18个月的运营时间内,获得千万元级风险投资;2016年9月,再次获得4500万元A轮融资。目前,该公司服务超过1000家来自亚马逊、Ebay、阿里巴巴的跨境品牌,已成为跨境电商服务商的佼佼者。

        创业型企业跨国打拼,成长还能如此迅猛,其中的秘诀是什么?厦门旺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思明说,他们解决了跨境电商的一大痛点——配送问题。旺集科技主要有两个板块的业务,分别为电商仓储配送和电商平台。电商仓储配送业务先启动,原因就是创业时,林思明注意到跨境电商平台有能力把消费者和卖家链接起来、促成成交,但配送有极大难度,尤其是在俄罗斯,从东到西,横跨11个地理时区,寄东西到莫斯科及周边地区,中国直发需要15天-30天,而且需要邮局网点自提。

        林思明决定,先解决跨境电商市场最大的痛点——配送难,通过旺集科技平台购买,可以实现1天-3天送货上门。在俄罗斯仓储配送市场份额中,旺集科技所占比例最大,甚至阿里巴巴也与其合作,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

        “我们深知自己是一个创业团队,不可能做全球市场,但找到小的细分领域切入,一定有成功的机会。”林思明说,他们成功的关键是卡住了市场的细分节点,做了大家不愿意做、又比较重要的事情,当竞争对手还在做平库仓储时,他们已经在建立体仓储。

        可助贴牌企业转型让资本嗅到了商机

        今年,旺集科技将搭建电商平台排上日程,旗下的仓配平台及俄罗斯电商平台为国内电商增加俄罗斯市场的线上销售渠道,减轻海外库存压力。

        为什么还要建跨境电商平台?林思明说,他大学一毕业就创业,到现在从事跨境电商行业已经12年。期间,他接触到大量做贴牌的企业,这类企业利润微薄、生存艰难,而跨境电商新业态,为传统OEM代工出口模式的转型提供了一条新通道。

        林思明说,3年多前他就意识到,在没有被挖掘的细分市场,比如俄罗斯、南非等区域,跨境零售一定会成为中国品牌密集“出海”的好方式。这些地区没有表现出等同北美、中国地区的电商潜力,并且当地资源分散,文化语言差异导致准入门槛很高,投入产出比不一定能满足巨头的增长要求,电商巨头们较少涉足,这就为贴牌企业提供了商机。

        数据显示,中国商品在俄罗斯市场确实很受欢迎。2016年,俄罗斯全年网上交易额中,跨境电商占比22%,而跨境电商交易额中,有52%来自中国,90%派发包裹量来自中国。其中,产自中国的鞋、服装等轻工类商品,以及手机、平板电脑、移动电源等电子类产品,在俄罗斯的销量都非常好。

        林思明说,旺集科技的电商平台,致力于让俄罗斯消费者只需花原来1/2,甚至1/3的钱,就能买到中国品牌商和制造商提供的优质商品,与大品牌比,只是商标不同而已。中国贴牌企业,可利用口碑积累,带动后续销售,实现转型。这也是旺集科技受到资本认可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因为资本已经嗅到了其中的商机。

        俄罗斯本地团队 成站稳脚跟关键

        林思明说,俄罗斯政治和语言自成体系,必须找到本地化团队进行运作才能站稳脚跟,而旺集科技恰恰有实力雄厚的本地团队。

        旺集科技联合创始人索菲亚(Sofia)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拥有丰富优质的俄罗斯资源,并深谙俄罗斯速递领域的种种痛点。她放弃攻读金融学博士的机会与林思明一起创业,建立了旺集海外仓储及物流派送系统。如今,旺集科技共有中俄员工146人,其中俄罗斯籍员工达103人。

        旺集科技还想利用俄罗斯本地资源优势,整合俄罗斯企业和工厂,将来自俄罗斯的奶制品、糖果、巧克力、雪茄、伏特加、葡萄酒,有机化妆品等通过跨境平台提供给中国消费者。

        如此一来,旺集科技搭建的跨境电商购物平台,既可以把厦门的国内商品卖到俄罗斯,也可以将俄罗斯商品卖到中国。

        “很多人认为,俄罗斯市场是不稳定的市场,这是信息不对称的说法。”林思明说,他已经爱上了俄罗斯这个市场,希望有更多福建企业与其携手,共同开拓俄罗斯市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