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品牌汽车在俄罗斯迎来新一波增长 逐步向高端进发
  • 2017-7-25 10:46:47    字数:1239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每日汽车
  •     无论是2016年俄罗斯车市的低迷,还是如今的复苏,都挡不住中国品牌进入的野心。

        根据欧洲商会AEB旗下汽车制造委员会AMC的数据,2017年上半年,俄罗斯的新车注册辆累计为718,529辆,比2016年的672,050辆同比增长了6.9%;其中6月注册量为141,084辆,同比劲增15%,实现了连续四个月连续增长,一扫2016年低迷下滑之气。

        2016年,俄罗斯车市平均下跌11%,其中中国品牌更是创下平均21%的大幅下滑纪录。而在日渐回暖的2017年上半年,一众中国品牌再次“满血复活”,并在6月份呈现较强的复苏苗头。

        在AEB汽车注册量数据中,中国自主品牌共计12家,江淮已经不在其中。2017年6月,这12家累计销量为2,651辆,同比增长11%;除了吉利、东风、一汽和华晨外,其他中国品牌 6月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尤其是众泰,由于去年基数低,增幅逾4倍。

        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3,724辆,同比下滑13%。除众泰、长安和福田外,其它9家中国品牌在俄罗斯均出现不同幅度下滑。

        力帆以6月1,310辆,同比增长1%,1-6月累计7,565辆,同比微弱下滑5%,照旧拔得头筹。奇瑞位列第二,售出605辆车,同比大涨36%,上半年共计售出2625辆车,同比微跌2%。哈弗6月售出182辆车,在很长时间在AEB的数据榜上消失后刚刚重回榜单,上半年共计售出869辆车,同比销量大涨177%。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广汽集团也有意在列宁格勒建立组装汽车的生产线。无论是2016年俄罗斯车市的低迷,还是如今的复苏,都挡不住中国品牌进入的野心。

        俄罗斯车市前十大畅销品牌中,仅有GAZ轻型商用车同比下跌了15%,其他均出现两位数增幅。其中拉达6月销量为27,396辆,同比增长23%,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40,231辆,同比增长13%,依旧是俄罗斯市场冠军。

        销量排行第二起亚则涨幅最高,6月销量为16,755辆,同比增长31%,上半年累计销量为85,189辆,同比增长22%。但丰田、日产、奔驰、雪佛兰等出现小幅下跌。

        AEB表示,俄罗斯已经逐步从低油价和西方制裁所造成的经济危机中复苏,预计车市今年将同比增长4%。而上半年增长显然超出了预期。

        在俄罗斯车市的新一波增长中,无论是中国品牌,还是跨国品牌都展开了一轮争夺战。随着中国汽车逐步向高端进发, 他们的“俄罗斯之春”要来了吗?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