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厦门金旅期待中俄贸易条件继续改善——畅通结算和通关运输渠道
  • 2019-11-14 10:28:19    字数:145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中国贸易报 记者 刘国民
  •     11月13日至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近年来金砖国家经贸合作的深化,给在相关国家从事贸易投资的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十几年来向俄罗斯出口车辆的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轻型客车整车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厦门金旅海外销售网络遍布欧洲、亚洲、独联体、非洲、南美、中东、大洋洲近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次在新加坡、南非、埃及等市场获得优异的客车整车进口销量成绩。其中,2004年金旅品牌客车正式走进俄罗斯市场,在俄罗斯已具备一定业务基础,团队阵容配备完善,对俄市场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我们看好金砖国家经贸合作深化,我公司在这一进程中也明显受益。比如在金砖厦门峰会中,金龙旅行车被列为会务用车,企业信誉、知名度明显提升,这对我们开拓市场是有帮助的。”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独联体市场经理罗若取告诉记者,“从最初进入俄罗斯市场发展到2007、2008年,公司在俄罗斯业务达到了巅峰。但是2008年金融危机,公司受影响很大,遭受较大损失,后来又恢复过来。”

        罗若取介绍说,“随着业务的扩大,从2011年我们开始筹备在俄子公司,2013年在俄子公司终于在圣彼得堡成立。目前,我们对俄一年出口量是150至200台,出口金额是1500万美元至2000万美元。”

        除了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罗若取回忆,“2014年因乌克兰事件,俄罗斯被制裁,卢布大贬值,我们的在俄业务受到很大影响。”

        罗若取告诉记者,虽然公司在俄业务发展不错,但他仍期待中俄贸易条件能继续改善,其中他最在意的事情有两件。

        “在我公司的对俄贸易中,所收到的货款都是用卢布支付的。虽然我们希望客户用人民币结算,但目前还没有畅通的渠道,俄罗斯客户也更愿意用卢布支付。”罗若取感慨地说,“而在中俄贸易中一个很大的影响因素是汇率波动,非常希望人民币国际化程度更高,从而使得外贸企业能够用人民币结算。这样可以明显减少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

        对此,记者了解到,中俄两国都正在为改善两国交易条件积极努力,包括共同搭建支付系统、签署本币互换协议、积极发挥两国涉外银行的相关功能等。

        另一件事则涉及通关运输。“我公司目前主要从满洲里口岸出口汽车到俄罗斯。其实在西部新疆地区有一个名叫吉木乃的口岸,这里离我们的出口市场距离更近,如果能从这里出口通关,我们的运输成本和耗时都能降低。”罗若取说,“但吉木乃口岸目前的规模、交通和通关能力有限,导致我们还不能把通关地点选在这里。所以很期待西部类似吉木乃这样的口岸交通条件和通关能力能得到改善,这将大大便利我们外贸企业。”

        记者了解到,罗若取所提到的中俄贸易边境口岸和跨境交通条件改善的问题,近年来备受中俄两国政府的重视,今年中俄首座铁路界河大桥——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全线贯通、黑河界河公路大桥合龙等就是很好的例证。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