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惊与喜 从“什么是俄罗斯海外仓”谈起
  • 2016-2-25 19:25:32    字数:3182    中俄资讯网企业来稿    作者:旺集CEO 林思明
  •     随着跨境电商在近几年的迅猛发展,“海外仓”这个陌生的词汇渐渐走进了商家视线。比起在欧美国家的广泛提及,俄罗斯市场在提及海外仓时却回应寥寥。我们北方的邻居,拥有一千七百余万平方公里的广袤领土,以及绝不输其领土的广阔市场,这块过于巨大的蛋糕令众多中国商家垂涎欲滴却又不敢妄动。如何享受“大”带来的利益又规避“大”带来的众多不便?在回答这一问题时,“俄罗斯海外仓”六个字不可不说是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从“什么是俄罗斯海外仓”谈起

        从利用领土相邻的地理优势的角度出发,在对俄的跨境贸易中,习惯使用的多是边境仓。海外仓在俄罗斯市场中的运用依然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为何不使用海外仓?大多对俄贸易商家表示,海外仓对他们来说是个陌生的名词——他们不了解什么是海外仓,就更别说去理解海外仓的优势了。

        “海外仓”顾名思义,是建设在海外的仓库——建立在市场本土的仓储系统。中国卖家通过市场调研,根据对市场的预测进行备货,然后交由海外仓平台,由平台通过海运、空运或快递等方式把货物统一运送到海外仓库进行仓储。当俄罗斯买家在客户的网站、速卖通、eBay等渠道购物后,卖家可以与海外仓平台取得联系,填写需要配送的商品、买家的联系信息和选择本地配送方式,从海外仓直接发货,送达俄罗斯买家手中。

        这种不同于传统的全新跨境物流模式就是海外仓。除了配送的本土化以外,海外仓还附带了本土化的售后服务。俄罗斯本土客服提供的俄语服务直接跨过了语言墙,给俄罗斯买家提供周到的服务。在遇到需要退换货的情形时,可以灵活地在海外仓进行操作。

        海外仓之于中国供应商——变与革

        使用海外仓对于供应商来讲不仅是一种新奇的体验,作为一种创新的模式,它带来的将是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本土发货配送使得每一次的交易免去了跨境的过程,也因此规避了一部分市场国的限制。突破了限制,供应商在海外生存的压力减小了,货物也能够在市场国走的更远。更大的市场显而易见地带来了更多的利润。时效的缩短大大增加了存货的周转次数,资金周转更加迅速,短期的偿债能力和获利能力提高,有利于供应商更灵活地对市场的变化进行反应,采取下一步行动。

        调查显示,俄罗斯买家更重视收到货物的质量,这使得单纯打“价格牌”成为不切实际的营销方式。低价只会是中国产品打开俄罗斯市场大门的钥匙,而如何让这扇“门”保持大开的状态,信誉必不可少。打造信誉一需要产品质量,二需要用户体验——这也是海外仓将带给供货商的优势。海外仓需要的前期市场调研对产品质量进行了初步的筛选,保证输送到俄罗斯市场的产品具有让买家满意的高质量;而配送效率的提高降低了拒收的风险,本土化的售后服务和退换货的可能使得买家的回购率提高,口碑和品牌的力量不容小觑。

        由此可见,海外仓对于供应商来讲,不是单纯的改变了仓库的位置,海外仓开创全新的仓储模式的同时,也为供应商的销售模式带来的全面的、综合性的改变。这种改变带来的获利的可能性将是无穷的。

        海外仓之于俄罗斯买家——惊与喜

        对于今天身处中国的我们来说,“网上购物——快递派送——快速收货”这一过程已经是习以为常,网上购物不仅改变了我们的购物方式,更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网上购物之所以在近几年以颠覆的态势席卷了我们的生活,物流的迅速发展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因素,快速的配送让买家可以马上体验到购买的商品,做出最为真实的反馈。试想,如果购买后20天才能收到货物,我们作为买家将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显然这是不可容忍的。对于被迅捷的快递系统“宠坏”的中国买家,哪怕是5天以上的配送过程也会让我们在电脑屏幕前愤怒地敲下一个差评。

        俄罗斯的买家们似乎生活在若干年前的中国。

        网上购物成为了风靡俄罗斯人的潮流,他们习惯且热衷于网购。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的俄罗斯人在外国网上进行购物,而他们中的近90%选择了中国供应商的产品,服装、鞋类、电子产品等尤其得到俄罗斯买家的青睐。他们动心于中国产品的物美价廉,却屡屡因为物流的滞缓望而却步。挑剔的买家永远不满足于在十几天、一个月甚至几个月以后才能得到自己购买的商品,他们期望的不仅仅只是低廉的价格和令人满意的质量,如今,他们也将目光投向了物流和服务。

        当海外仓登陆俄罗斯的土地时,在狂热于网上跨境购物的俄罗斯买家中,投下的是一颗威力巨大的炸弹,这次“爆炸”带来的完全不同的购物体验让他们为之尖叫。本土仓库直接发货,到达俄罗斯消费者集中的大城市仅需要1-3天,同时,海外仓的“手”也能够伸到俄罗斯足够偏远的地区。即使住在西伯利亚,也能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得到自己购买的商品。海外仓急剧缩减的运输时间和成倍增加的配送效率,甚至超越了俄罗斯本土的物流配送。俄罗斯买家们纷纷在购物平台上留下了似乎用感叹号拼成的评论——“太快了!”

        海外仓不仅仅只是物流,同时也是一种服务, “快”远远不是它的全部。俄罗斯买家对中国货物的需求集中于服装、鞋类——退换货的“重灾区”。传统的跨境配送,一般不支持退换货,若可以退换货,必定附带着惊人的费用。在尺码、颜色、款式不能尽如其意的情况下,俄罗斯消费者只能无奈选择自己吞下苦果。海外仓的出现让他们可以斩钉截铁地对这种自损利益的情况说“不”——在海外仓进行退换货的操作,再与国内供应商进行后续的沟通,在最大程度上保护了俄罗斯买家的利益。在配送和售后服务的过程中,与本土买家沟通的是熟练掌握本土语言的本土客服,这一系列的“本土化”一下子拉近了双方的距离,在语言的高墙上架起了“沟通”的爬梯,增强了买家的安心感和信赖感。

        如果说海外仓以其速度让俄罗斯买家为之惊叫,那本土化、专业化的客服和售后,则让他们在“惊”之后,展现出满意和喜悦的笑容。本土客户的体验,是跨境出口供应商应当坚持的初心。

        中俄的友好关系推进了双方的经济贸易合作,中国现下的“一带一路”战略和俄罗斯“向东看”的需要让双方彼此伸出了友好合作之手。俄罗斯的跨境电商迅猛发展,其增长速度领跑世界。广大的国土面积孕育着不可估量的巨大潜力,事实证明,俄罗斯人拥有强大的消费能力。在友好合作的背景之下,这个向我们敞开怀抱的巨大市场将会带来价值无法估量的机遇。

        然而,这块大蛋糕想分享的人不在少数。这块曾经无人涉足的宝地上已经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之战,这次新的战役,绝不是过去中国商家所熟悉的价格战。俄罗斯消费者对中国商品需求的单一性,让商家供应的商品趋于同质化。想在竞争中占据头筹,必须将俄罗斯消费者的需求放在首位。市场瞬息万变,自旺集科技以开拓创新的魄力创建首家俄罗斯海外仓以后,已经体验过海外仓的极速配送和贴心服务的俄罗斯消费者,怎么可能选择再次忍受漫长的送货过程?俄罗斯海外仓成为对俄跨境电商的标配,这是俄罗斯消费者的选择,也是必然的趋势。

        旺集的使命,是带给俄罗斯客户极致的购物体验。-旺集科技创始人兼CEO 林思明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