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华商实务:俄罗斯GOST-R认证新解(图文)
  • 2011-10-24 11:28:30    字数:388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俄罗斯商情
  •       俄罗斯联邦的GOST-R、乌克兰的UkrSEPRO、哈萨克斯坦的GOST-K、白俄罗斯的GOST-B等认证体系,均是产品进驻独联体主要国别的权威性认证标准。只有被授予了这些证书的产品,才能在这些国家合法经营和销售。当然,这也是在独联体销售的一个强有力的营销工具,因其较容易获得当地消费者的信任和认可。

          俄罗斯GOST-R

          自1995年俄罗斯联邦法律《产品及认证服务法》颁布之后,俄罗斯便开始实行产品强制认证准入制度,要求在俄罗斯市场上销售的商品必须具有GOST强制认证标志:PCT。

          俄罗斯 GOST-R 证书的发证机构必须是经过俄罗斯联邦技术和计量部(Federal agency on technical regulation and metrology)授权的机构或测试实验室。

          GOST-R认证涵盖的产品范围很宽,包括工业、机械、电子及消费领域。根据俄罗斯联邦技术和计量部的规定,超过90%的俄罗斯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必须粘贴GOST-R符合性标志。

          俄罗斯《国家技术规范法》第20条规定:产品的质量安全符合性确认分为强制性和自愿性两类,其中,自愿性采用自愿性认证方式,而强制性则有两种方式,即符合性声明和强制性认证。也就是说,俄罗斯GOST-R质量合格评定体系可简单地分为:强制性认证;自愿性认证;符合性声明。

          流程

          1、提出认证申请
          (1) 申请人可向俄罗斯国家标准计量委员会及其地方机关,或者授权认证机构、检测机构、检查机构提出认证申请。 
          (2) 认证机构在收到申请一个月内会将决定通知申请人,包括该类产品的认证程序、条件、认证方案、必需的技术条件目录、能够对产品实施检测的被认可的名录以及可以对生产或质量体系实施认证的机构名录。

          2、抽样并进行一致性检查与测试
          (1) 由认证机构对样品进行检测,样品的结构、成分、生产工艺应同供应给消费者的产品一样。样的数量、抽样程序、一致性鉴定规则及留样,均按照该产品认证的标准文件或检测方法予以规定。 
          (2) 经过检测的样品应在产品适用期内或证书有效期内予以保存。
          (3) 认证时的检测项目需在经认可的相关产品类别实验室进行。
          (4) 检测合格后,检测实验室负责出具检测报告,并提供给申请人和认证机构。检测报告副本的保存期限不应低于证书的有效期。
          (5) 申请人应向认证机构提供申请决定中指明的文件。认证机构对申请人所提交的文件进行检查后,作出签发合格证书或缩小检测范围、或对有关文件中显示的所缺少的检测项进行补充测试的决定。

          3、工厂检查 
          工厂审查要求根据CCA相关文件进行,与欧盟国家认证电气产品安全认证的工厂质量保证体系要求及所使用的文件相同。对于那些已有ISO 9000管理体系认证的工厂,可以相对简化审查过程。在产品证书中将指明对生产状况进行分析的相关信息和生产或质量体系认证的相关信息。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