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亚洲时报:《普京的胜利之年》
  • 2017-1-9 9:18:27    字数:1529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中俄资讯网讯:近日香港《亚洲时报在线》刊登了题为《普京的胜利之年》的文章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决定不对美国的新制裁采取报复措施,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称,这是普京的一个战术性胜利。这一决定标志着莫斯科胜利之年完满结束。俄罗斯的对内对外政策都先发制人地、有效地抵制了西方的孤立。

        文章称,尽管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之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给俄罗斯带来了许多困难,但俄罗斯经济并未彻底失败。卢布现在比危机期间坚挺许多。2014年底,卢布贬值近三分之一,现在已回到制裁前水平,美元对卢布汇率目前为1美元兑换60多卢布。2017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增长1.5-2%。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这得益于俄罗斯当局推行包括浮动汇率、银行部门的资本支持、流动性注入、财政刺激和监管宽容在内的“经济一揽子计划”。

        文章称,俄罗斯在全球经济中采取先发制人的立场,确保达成一项全球原油减产协定,这是自2001年以来首次联合了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协定。如果成功,这一协定将长期稳定全球原油市场,提升不断下跌的原油价格。

        过去的一年中,俄罗斯一直寻求摆脱对西方外交关系的依赖,加强与快速增长的东亚经济体的联系。俄罗斯与中国达成协定,整合俄罗斯主持的欧亚经济联盟与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的活动。作为上海合作组织的关键成员,俄罗斯推动开始与东盟国家磋商,探索联合上海合作组织、欧亚经济联盟及东盟国家,成立一个广泛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的可能性。

        在这一方面已经有了实质性进展。在去年5月举行的东盟-俄罗斯首脑会议上,与会者同意开始联合进行关于成立一个东盟与欧亚经济联盟之间的全面自由贸易区的可行性研究。

        此后一个月,在普京访问北京期间,共签署了30项新的经济合作协定。在2016年6月举行的塔什干首脑会议上,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了上海合作组织,使其成为了一个更有影响力的组织。在去年10月举行的印俄双边首脑会议上,俄印双方共签署了十几项军事、核及能源协定。

        文章称,俄罗斯在果阿金砖国家首脑会议上受到热烈欢迎,这清楚表明西方孤立俄罗斯的国际努力已经失败。

        最后,在去年12月,俄罗斯同日本之间达成了总额超过25亿美元的贸易和投资协定,涵盖能源、交通、医药等领域。另外,当俄罗斯在北极的西方天然伙伴加拿大、挪威、美国等望向他处之时,日本同意参与西伯利亚靠近北冰洋地区总额400亿美元的天然气田开发项目。

        在国际政治方面,俄罗斯协调的针对叙利亚叛军的军事行动已经帮助阿萨德总统重新控制了局面,其高潮是叙利亚政府军夺回阿勒颇。

        文章称,在利比亚,俄罗斯军队也扮演了稳定力量的角色,促使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两次到莫斯科参加安全会谈。在2015年11月俄罗斯飞机被土耳其击落,以及2016年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被暗杀,俄土关系两次面临破裂威胁之际,俄罗斯外交实现了与土耳其关系正常化的重要成果。最后,西方对俄罗斯的认识也发生了改变,西方政治家和普通民众都日益认同俄罗斯的世界观。

        文章称,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即将离任的奥巴马政府任何试图妖魔化俄罗斯的努力必将失败。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