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首次披露古巴导弹危机期间驻古苏军遇难人数
  • 2017-9-11 18:12:50    字数:67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外媒称,俄罗斯国防部首次披露古巴导弹危机期间遇难的前苏联公民人数,55年前的那场危机差点导致核战争的爆发。国防部周六称,从1962年8月到1964年8月,共有64名苏联公民在古巴丧生,但没有提供死因的具体细节。

        许多人认为古巴导弹危机是冷战最紧张的时期.美国和苏联这两个超级大国在1962年10月险些爆发核战争。这一对峙最终并未导致战争,除了一架美国侦察机被击落造成一名飞行员死亡之外。

        危机期间,苏联不仅向盟友古巴运送了42枚核导弹,还向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以南不远处的这一岛国部署了4.2万名士兵。

        在美国总统肯尼迪承诺不攻击古巴后,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下令从古巴撤除所有核武器,危机宣告结束。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另据中俄资讯网合作媒体卫星新闻社消息日前报道称,针对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在古巴行动中牺牲的64名军人的资料,俄罗斯军事历史协会学术主任哈伊尔•米亚格科夫指出,1962年至1964年苏军在古巴行动期间的损失不是战斗损失。

        米亚格科夫说,死亡是由于各种军事活动导致的,例如在拆除复杂设施时条件恶劣,发生了各种事故等。此外,还有苏联士兵死于1963年的热带风暴。

        9月9日是古巴导弹危机55周年纪念日。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