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适应国防建设需要 俄罗斯多款战斗机器人研发进入实用阶段
  • 2020-2-10 10:44:09    字数:1523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武装部队正大量研发空中和地面无人作战系统以及其他智能作战平台,以应对未来可能爆发的高技术冲突或战争。目前,多款战斗机器人的研发已进入实用阶段,最新型“昆加斯”机器人将很快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昆加斯”家族登场

        据俄红星电视台等媒体报道称,俄军最新型“昆加斯”机器人家族于去年年底在俄国防部第12中央研究院完成国家测试,预计很快将列装部队并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昆加斯”机器人家族包括5种类型的军用无人操作平台,是一个战斗力强大的机器人家族。其中,单兵可携带机器人可用于复杂战场的侦察和监视;轻型机器人可携带工程模块或战斗模块;可运输机器人可携带12.7毫米重机枪和自动榴弹发射器,是重要的火力支援和战斗侦察平台;机器人版本BTR-MDM装甲车可根据需要进行配置,主要用于执行运输和火力支援任务;“涅列赫塔”机器人可装备12.7毫米重机枪或7.62毫米“卡拉什科夫”机枪,以及AGS-30自动榴弹发射器,还可额外携带500公斤的弹药和其他装备,能够执行侦察、医疗、运输、电子战等一系列任务。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可混合编组强战力

        红星电视台报道称,尽管“昆加斯”机器人家族威力巨大,但操控起来并不难。所有机器人通过一座指挥中心进行控制,机器人的组成和数量,根据情况和任务不同而改变。

        专家指出,“昆加斯”机器人家族除可以在人类士兵控制下执行混合编组任务外,还具备独立作战能力,即在没有操作员控制情况下进行自主活动。届时,操控者的主要工作就变为监督机器人完成任务,并在关键时刻对其进行干预。

        “俄罗斯内幕”网站称,俄陆军已组建一个“机器人排”,尝试与其他智能作战平台或有人操作武器平台进行编组,执行各类战术任务。目前,机器编组的最佳组合是“‘昆加斯’+‘天王星-9’”。后者是一种履带式无人驾驶战斗车辆,曾在叙利亚战场接受实战考验,2019年1月正式加入俄军服役。组成战斗编组后,“昆加斯”将为“天王星”提供火力、侦察、工程等方面的支援,进而形成犀利的突破力量。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报道称,在不久的将来,“昆加斯”还将尝试与其他多种型号和类型的智能作战平台、有人操控作战平台编组,根据需要组合成攻击或防御力量。届时,“猎人”无人机、苏-57战斗机等都可能成为它的战斗伙伴,并在相互配合中发挥最大战斗潜能。

        适应国防建设需要

        俄将在今年制定城市战斗机器人使用战术。目前,俄军工综合体正在进行相关研究,以使机器人能够在城市环境和滩头地区更好作战。到2025年,俄可能组建能够完成作战任务的战斗机器人部队。

        “俄罗斯内幕”网站评论称,俄国防部高调发展军用机器人“或许有更深层次战略考量”。该评论认为,大量装备军用机器人(特别是战斗机器人和侦察机器人)是俄国防建设的需要。俄罗斯地广人稀,军队员额有限但国防任务繁重,研发和装备军用机器人可补充人类士兵的不足。另外,研发高质量军用机器人还可在国际军火市场上与美国等传统对手一争高下,为本国军工企业争取更多海外买家。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