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文件:苏联宇航员列昂诺夫飞行前在飞船上发现一条裂缝
  • 2020-7-16 9:13:23    字数:81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俄罗斯国有航天集团公司公布的苏联通用机器制造部副部长的命令中说,作为阿波罗-联盟测试计划的一部分,运载阿列克谢∙列昂诺夫和瓦列里∙库巴索夫的“联盟-19”号航天飞船在发射前四个月,被发现在对接系统中有裂缝。

        日期为1975年3月的这份文件中说:“在75号‘联盟-M’号航天飞船(参加阿波罗-联盟测试计划的‘联盟19’号)飞行测试的筹备过程中,在一个由‘能源’科学生产联合体研发的对接节点中检测到泄漏,该飞船打算与美国阿波罗号航天器进行联合飞行。该对接节点被拆除并送去调查泄漏原因。”飞行在当年7月进行。

        该文件中说,进行的检查发现,节点壳的金属存在裂纹。

        命令中指示,找出裂纹原因并消除它,同时检查另外两个相似的设备是否有故障。

        -------------------

        据俄罗斯航天集团消息,集团公开了一批见证苏美“联盟-阿波罗”计划筹备和实施的解密档案文件。

        俄航天集团称:“我们在继续解密和公开见证太空时代之初的历史资料。今天展示的是一批见证按‘联盟-阿波罗’计划筹备和开展航天飞行的文件。”

        这批文件包括苏联通用机器制造部长谢尔盖·阿法纳西耶夫签署的有关命令、苏联科学院和美国航天局代表有关为两国载人飞船和空间站接近和对接建造所需兼容设备的会谈最终文件,苏联方面的有关备忘录和决定,以及当年的照片。

        1975年7月15日,在“联盟-阿波罗”计划框架下,苏联联盟号载人飞船和美国阿波罗载人飞船在德国上空成功对接。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