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新社观察家:资本主义在俄罗斯没有未来
  • 2020-12-2 10:54:41    字数:938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作者 俄新社观察家彼得·阿科波夫)题:资本主义在俄罗斯没有未来

    资本主义的失败:75%的俄罗斯人认为苏联时期是俄罗斯历史上“最伟大的时期”(图片来自保卫共产主义网站)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反对资本主义。他说:“国家应当有目标。我认为,这个目标应当是构建一个社会平等和公正的国家,在那里不存在夸张的财富分层和精神空虚。”

        在苏联解体和放弃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近30年后,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已经到了放心大胆坦诚讨论我们希望俄罗斯是什么样子的时候。

        “一切照搬西方——思想、技术、教育、文化、经济模式和科学。我们将成为发达民主世界的—部分,拥有开放的市场经济和三权分立的民主选举。”在这种旋律下,上世纪90年代国家被偷盗一空,管理机构被废除,社会深陷道德精神危机。随着普京掌权,俄开始逐步摆脱危机。

        我们当然知道什么是不想要的——不想要社会不平等(即便政府作出种种缓和的努力,社会不平等也依旧会加剧,只因为这是资本主义的自然属性)、不想要疏远和社会关系瓦解、不想要我们的道德价值观受侵蚀和变质、不想要俄罗斯的国家主义被世界主义取代。

        当然,在前寡头企业和创新阶层当中,毫不接受普京的整个精英民族化政策的那些人依旧势力强劲,但他们的好日子要到头了。大部分精英对俄而言已然不是外来分子,不再以剥削方式对待人民,不再认为自己不属于祖国。

        我们的精英具有临时和过渡的性质,普京在20年内对其进行了大换血。这种精英是“公仆”和“君主的仆人”——并非为了普京个人,而是俄罗斯国家。俄罗斯国家无非是俄罗斯人民的一种存在形式。因此如果我们的“公仆”不脱离人民,那么对他们来说,关心人民的未来和国家的利益就是一回事。因此他们十分清楚,目前的资本主义制度在战略上是不稳定的,因为大多数人民既不认为它理想,也不觉得它符合国家利益。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