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对外情报局局长:苏联间谍获取美国对苏联核打击计划
  • 2020-12-4 8:57:53    字数:66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俄罗斯联邦对外情报局局长、历史协会主席谢尔盖∙纳雷什金首次披露,苏联传奇地下间谍鲁道夫∙阿贝尔(真名威廉∙费希尔)二战以后在美国工作,成功获取了华盛顿对苏联核打击的计划。

        纳雷斯金12月3日在俄罗斯历史协会之家知名情报员展会开幕式上指出,“他承担了创建和发展情报网络的最艰巨任务,要求其获取美国针对苏联拟定的侵略计划和构想中最重要的军事战略、军事政治情报,其中包括对苏联城市实施核轰炸的计划,费希尔及其同事出色地完成了这一任务。”

        此前,费希尔对美情报工作的具体成果从未正式对外公布过。

        费希尔自1948年起在美国以地下状态工作,领导着苏联的情报网;1957年遭到出卖,被美国特工部门逮捕;1962年苏联用被击落的美国高空侦察机驾驶员鲍尔斯交换费希尔,返回莫斯科后继续在克格勃对外情报中央机关工作;1971年去世。

        ---------------------

    1960年5月,美国U-2高空侦察机在苏联上空进行间谍活动时被击落。美方急于弄清飞机被击落的真相,要求用阿贝尔换回活着的飞行员鲍尔斯,苏方立即应允。1962年春,在东西柏林间一个交界处,双方交换了各自的情报人员。阿贝尔在度过了五年铁窗生活中,回到苏联被授予最高荣誉奖列宁勋章,并晋升为将军。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