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叱咤俄罗斯政坛30年的强势人物——俄报评国防部长绍伊古
  • 2021-4-20 12:19:22    字数:203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报日前文章 题:建设者绍伊古如何成为强大的强力部门领导人(作者 阿列克谢•科扎琴科)

        对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来说,4月17日是—个重要的日子——30年前,他接管了紧急情况部的前身,将其从一项志愿者运动变成具有部级地位的强大准军事化民事机构。作为俄罗斯最成功的强力部门领导人之一,绍伊古由此迈出了漫长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他在高级管理机关的履历创造了现代俄罗斯的纪录。

        俄罗斯英雄

        1991年4月17日,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部长会议下令批准国家建筑和建设委员会副主席谢尔盖•绍伊古担任1990年12月成立的俄罗斯救援团团长。7月,救援团改名为“国家紧急情况委员会”,绍伊古被任命为主席。

        委员会的第—次重大救援行动是1991年9月的乌法炼油厂事件,当时700吨管道残体面临崩塌的危险。崩塌的效果相当于9级地震。救援人员用定向爆破在最短时间内排除了危险,这次行动也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同年,绍伊古把原先隶属于俄罗斯国防部、拥有近2万人员和装备的民防部队招至自己麾下。1991年11月,他的部门改名为国家民防、紧急情况和救灾委员会,由俄罗斯总统直属。

        绍伊古参与解决了上世纪90年代初高加索地区爆发的几场武装冲突。1994年1月31日,在车臣战争爆发前,绍伊古成为俄罗斯安全会议成员。2月,他因功被授予“个人勇气勋章”。

        同年,紧急情况委员会改组为部。11月20日,绍伊古就任俄罗斯民防、紧急情况和救灾部部长。改组后,绍伊古向政府提出申请,建议在紧急情况部设立将军职位。绍伊古本人于1994年获得少将军衔,一年后晋升为中将。

        1999年9月20日,绍伊古因“在极端情况下履行军事职责所表现出的勇气和英雄主义”被授予“俄罗斯英雄”称号。

        2002年,紧急情况部再次扩大,吸纳了国家消防局。这样一来.国家主要救援机构完成统一。

        2008年8月初的“五日战争”结束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积极参与南奥塞梯的基础设施重建,为这场人道主义灾难的受害者提供帮助。紧急情况部和俄罗斯电力部门开始恢复通信和电力供应。

        大规模军改

        2012年11月6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任命他为国防部长。在被任命为国防部长的同时,绍伊古以大将军衔重返军队服役。

        在新岗位上,绍伊古对武装力量进行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的成立将158个联邦和地方权力机关、1320家国有企业和军工综合体企业合并成统一的部门间合作体系。23万亿卢布用于军队重新武装,根据军方资料,这使俄军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率达到全世界最高的70%。相比之下,21世纪初,这个数字不到15%。

        在绍伊古的领导下,军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军事行动。叙利亚军事行动是后苏联历史上俄军首次参加在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之外的作战行动。俄罗斯军队获得了在远方战区远程补给、保障和基础设施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开展远征行动的经验。在叙利亚军事行动期间测试了600多种先进武器和军事装备。

        俄军在克里米亚的行动被认为是苏联和俄罗斯军队史上最有效的行动之一,让俄罗斯兵不血刃地获得了对克里米亚的管辖权。

    资料图:绍伊古深得普京的支持和信任

        让总统满意

        民意调查显示,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是俄罗斯政府自2013年以来工作评价最高的部长。

        俄罗斯科学院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阿列克谢•阿尔巴托夫认为,绍伊古曾长期担任紧急情况部长,现在担任国防部长,因为他的工作让国家领导人十分满意。  阿尔巴托夫指出:“值得一提的是,绍伊古担任国防部长的时间比他的所有前任都要长。同样说明问题的是,没有其他人能如此迅速地获得大将军衔。现在的俄罗斯是一个只有30年历史的国家,绍伊古先生在此期间一直身居要职。这意味着他的工作得到俄罗斯总统的高度评价。”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