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反苏颠复活动被暴光 俄媒发布未曾公开过的乌克兰民族主义历史文件
  • 2022-6-28 17:09:52    字数:356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阅读提示:西方政客显然在说假话,认为“乌克兰去纳粹化”毫无根据。他们指出,在遭受纳粹分子之害的国家不可能存在纳粹主义。确实,伟大卫国战争期间,乌克兰曾与全苏联抗击希特勒的纳粹主义。但历史还有另一面……

        -----------

        反苏颠复活动被暴光 俄媒发布未曾公开过的乌克兰民族主义历史文件

        卫星通讯社开始发布一系列关于乌克兰民族主义历史资料,其中包括首次公开的文件。例如,关于1930年逃到日本占领的满洲里的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的活动。在等待日本军国主义者和苏联爆发战争期间,在希特勒德国的支持下,他们对苏联政府进行了颠复活动和宣传。

        根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滨海边疆区总局解密的文件,由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组织(在俄罗斯被禁止活动)希特勒军事情报部门支持的使者控制的激进分子,通过针对苏联的武装斗争策划多项报复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那时,即革命后逃离乌克兰和被欧洲拒绝接涌到远东的乌克兰民族主义者,也使用与当前基辅政权相同的手段开展宣传活动。此外,公开的文件还描述了日本军事情报部门如何控制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的活动,他们实际上就是苏联敌对国家手中的工具,就像如今的乌克兰被用作西方对付俄罗斯的工具。

        在满洲里成立了"乌克兰民族社区"(UNK)。这是一个反苏组织,其主要任务是积极开展反苏斗争。该组织主要由佩特柳拉帮残余分子和在内战期间直接与苏联政权作战的个人组成,其成员还包括20世纪20年代被迫逃离波兰的人,乌克兰人实际上是遭到了波兰的驱逐。

        为了推动其反苏活动,"乌克兰民族社区"成立了反苏民族主义青年组织"乌克兰远东部",成为激进民族主义思想的主要指引路人。为了进行宣传,"乌克兰民族社区"还出版了《远东》杂志。

        1936年至1937年,与纳粹有关的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组织柏林中心的代表抵达"乌克兰民族社区",并在日本情报部门的协助下,在该社区担任领导职务。

        然而,日本人不会允许乌克兰民族主义者自由实施他们的意图。1945年,苏联红军击败日本军后,"乌克兰民族社区"的计划被粉碎。苏联情报局逮捕了"乌克兰民族社区"的积极分子,他们被法院判决送往劳改营。在如今的俄罗斯时期,他们被拒绝作为因政治原因犯下国家罪的人一样恢复名誉。

        ----------------

        相关阅读:俄罗斯国防部不久前解密了班德拉罪行的新历史证据

        作为“档案记住一切!”项目的一部分,俄罗斯国防部根据军事部中央档案馆的资金文件,公布了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在伟大卫国战争期间对其人民犯下的罪行的新证据。

        该部分提供的材料证明了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对平民、地方苏维埃当局代表和红军士兵所犯罪行的事实。许多文件表明,上世纪40年代的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并没有独立行动,而是处于纳粹的外部控制之下,纳粹利用班德拉消灭了苏联人民。

    资料图:基辅民族主义者高举火炬游行。条幅上写着:舒赫维奇和班德拉是我们的英雄

        针对苏联公民的罪行

        公布的文件证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参与了德国法西斯分子对苏联公民犯下的罪行。因此,根据1944年1月15日的法案,“1943年7月,在科列茨基区的里戈切诺村,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在德国人的煽动下,提议波兰国籍的亚当·安东诺维奇·沃伊采霍夫斯基的家人接受正统信仰。”在他满足他们的要求后,民族主义者“用刀砍了全家,部分杀死了他们,烧毁了家庭、小屋,受害者的尸体被扔进了火里”。

        也有乌克兰民族主义者与纳粹合作迫害波兰信仰波兰人的案例。例如,在1944年8月23日的法案中,揭露了袭击来到教堂的教区居民和残忍谋杀神父的事件。其他证据还记录了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对公民的单一谋杀和大规模处决。第61军军事检察官的报告中指出,1943年9月至12月,在罗夫讷地区的塞列茨村,一伙民族主义者镇压当地居民,造成50人死亡,其中包括妇女、老人和孩子。

        占领者离开后的恐怖

        即使在纳粹占领者离开后,罪行仍在继续。1944年5月29日的法医检查行为证明有四人被谋杀,犯下特别残忍的罪行。他们的尸体是在罗夫纳地区赫里茨基村附近发现的,前一天晚上,一群15名乌克兰民族主义者进入了那里。他们打着游击队的幌子,带出了四名公民,他们被折磨和杀害。国防部指出,通过犯下此类罪行,乌克兰民族主义者试图冒充苏联士兵。1944年7月26日第13军的政治报告证明了这一点,该报告显示了苏联士兵抵达时解放的当地居民的困惑:“在法西斯宣传的影响下,他们害怕红军,他们分散在森林中,沟壑并返回3-4天,即当他们被说服时

        乌克兰人的宣传

        甚至在伟大卫国战争之前,纳粹在被占领的波兰东部领土上就开始在乌克兰人中培养民族主义思想,从而为即将袭击苏联的未来帮凶做好了准备。1940年公布的文件证实了这一点-西部特别军区关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在与苏联接壤地区的总政府(波兰)领土上的活动的情报报告。他指出,在与苏联接壤的一些村庄,乌克兰民族主义学校的教师加强了沙文主义宣传,他说:“乌克兰必须现在或永远不会被创造。在德国人的帮助下,我们所有人都必须解放我们的乌克兰。现在我们有很多军队。当德国、日本、意大利和法国对布尔什维克发动进攻时,布尔什维克将无法生存。该文件还证明了德国对乌克兰民族主义组织的直接支持。1941年8月5日,格拉夫普尔卡第31步兵军的一份非同寻常的报告也记录了类似的事件:“通过煽动民族仇恨,煽动乌克兰人反对犹太人,德国人和民族主义者试图掩盖他们的抢劫和抢劫。最轻微的抵抗居民立即被武力镇压。”

        1942年10月10日游击运动中央总部的信息中说明了建立占领国结构以吸引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的方法:“在1941年9月18日占领基辅市后,德国人立即开始组织行政部门。它被设立为市议会中的最高民政机构。起初,乌克兰民族主义教授亚历山大·奥格布林(Alexander Ogloblin)被任命为该市议会的负责人。”这里还要指出的是,基辅地区的一些激进乌克兰人是该国西部地区的新来者,后来煽动民族仇恨的正是他们。

        在1944年5月31日的白俄罗斯第一阵线政治局的报告中,详细披露了从战争的最初几天开始,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是如何参与对苏联人民的种族灭绝的。特别是为纳粹建造桥梁、与他们共同对抗红军以及协助德国情报部门的情节。

        援助纳粹直到战争的最后几天

        正如军事部门所指出的,随着红军在战争中获胜的临近,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开始越来越多地宣称,他们争取“独立乌克兰”的斗争正在与德国人进行斗争。然而,1944-1945年的文件证实了他们从属于纳粹的事实。例如,根据1944年5月13日给乌克兰第1方面军指挥官、苏联元帅格奥尔基·朱可夫的一份照会,乌克兰民族主义者从占领者那里得到制服和武器,他们用来对付游击队和红军士兵,并针对平民。德国文件中也提到了民族主义者与纳粹之间的密切接触,例如党卫军旅卡尔布伦纳(Karl Brenner)对党卫军第11警察团人员的命令。

        乌克兰合作主义最著名的表现是党卫军第14步兵师“加利西亚”,其中许多成员设法摆脱了纳粹的指挥,加入了斯洛伐克和南斯拉夫的游击队。1944年10月至1945年3月27日期间第43步兵预备师的行动报告报告了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的良好军事训练水平:“许多土匪经过德国学校,尤其是领导层;事实证明,除了其他奖杯外,还捕获了大量“现场服务”章程和其他一些教科书。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