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普京:如果涉及到国家生存 俄罗斯准备使用核武器
  • 2024-3-13 14:43:14    字数:142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普京在接受“今日俄罗斯”国际媒体集团总经理基谢廖夫为“俄罗斯1”电视台和俄新社两家媒体同时进行的采访时说,在涉及俄罗斯国家的生存,对国家主权和独立造成损害情况下,俄罗斯准备使用核武器。

        普京在回答因乌克兰冲突准备使用核武器的问题时指出:“武器的存在是为了使用它。我们有自己的原则,原则是说:我们准备使用武器,包括任何武器,也包括你提到的武器,如果涉及到俄罗斯国家的生存,对我们的主权和独立造成损害的话。一切都写在我们的战略中,我们没有改变它。”

        此前普京说过,俄罗斯核三位一体比其他国家的核三位一体更先进。

        --------------

        相关信息:关于俄罗斯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

        俄罗斯官方曾经表示,如果俄罗斯遭受导弹袭击,必将运用核武器进行反击,这是俄首次公开了核武器的使用条件。这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打压不无关系,使得俄必须对外强硬,而庞大的核武器库与强大的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也是俄罗斯的底气。

        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即同时具备陆基、海基、空基三种进行核打击的能力,而具备了以上三种核打击方式,就可以在遭到核武器的攻击后迅速以其它方式进行反击。这体现了一个国家的核威慑能力。

        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大量的战略武器装备,这些装备构成了俄罗斯战略武器的中坚力量。在陆基方面, “白杨”-M系列洲际导弹,可公路机动发射和发射井发射,最大射程超过1万公里;“亚尔斯”导弹装在机动发射车上,机动性强,射程达1万1千公里,能装载约3个核弹头,可打击多个目标;“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导弹还在研制中,预计射程可达1万8千公里,可携带多达18个核弹头。

        俄海基核力量方面,“台风”级、“北风之神”级、“德尔塔”战略核潜艇。目前“台风”级潜艇仅1艘,“台风”级核潜艇的水下排水量达4万8千吨,有20个垂直发射筒,其携带的P-39潜射核导弹,每枚导弹可搭载10枚当量为20万吨TNT的核弹头,射程为1万公里,打击能力相当强悍;“北风之神”级核潜艇水下排水量1万7千吨,有16个导弹发射筒,其配备的“圆锤”潜射弹道导弹射程超过9千1百公里,每枚导弹可携带6个当量在10-15万吨的分导核弹头,“北风之神”级还装备了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有较强的自卫能力;“德尔塔”系列潜艇已逐渐老化,将陆续被“北风之神”级替代。

        俄罗斯空基核力量方面,其空天军有图95、图160和图22M3三种战略轰炸机。图-95的最新型号是图-95MSM,可携带射程超过3千公里、配备核弹头的Kh-102巡航导弹;图160最大航程达1万6千公里,载弹量达40吨,具备2马赫的最大飞行速度,可搭载射程2千5百公里、配备25万吨核弹头的Kh-55巡航导弹,高速度和大航程使图160具有较强的空防能力;图22M3,最大飞行速度可达2.3马赫,最大载弹量24吨,其机翼、机腹和机身内都可携带武器,其超音速低空空防能力令对手防不胜防。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