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共促贸易畅通新发展 2019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举行
  • 2019-7-25 10:24:38    字数:97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中新网
  •     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中蒙俄智库合作中心(联盟)主办、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担任轮值主席方的“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9”,于23日至24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中蒙俄三国专家学者就“共促贸易畅通新发展”议题展开讨论。

      蒙古国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格·巴图图布新认为,“一带一路”属于国际性区域经济和跨国投资的范畴,三国的积极合作不仅限于微观层面,还要扩大到宏观经济层面。同时,民间的友好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

      他表示:“我们发展的共同目标是社会文明程度和社会福利的提高,‘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应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努力,积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蒙俄三国横贯欧亚、相依相邻,合作基础深厚稳固,应继续深化友好合作,加快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

      内蒙古大学蒙古国研究中心研究员娜琳指出,内蒙古与蒙古国之间的投资贸易合作中,还存在中方对蒙古国投资的大项目少、对法律法规缺乏了解等问题。为此,她提出了发挥双方政府职能部门的作用、拓宽蒙古资源产品销路、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等建议。

      中国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公丕萍说,在全球贸易发展低迷的背景下,中蒙俄三国经贸合作仍取得了明显成果,俄对华贸易逐步从贸易逆差转变为贸易顺差,蒙对华贸易顺差不断扩大。

      公丕萍表示,中蒙俄经贸合作仍面临一些制约问题:一方面,三国贸易商品结构趋于集中,不利于充分释放贸易潜力;另一方面,三国间产业合作水平较低,限制了三国经贸发展。

      针对这些问题,她建议进一步加强中蒙经贸合作,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贸易结构多元化,提升跨境合作区、边境合作区平台作用。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恩和表示,通过经济学模型进行的实证研究发现,“一带一路”倡议对内蒙古与沿线国家的外贸出口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同时,对非相邻国家出口贸易的影响也很大。因此,内蒙古不仅要同蒙古国、俄罗斯等传统贸易国加强合作,还要不断扩大非相邻国家的贸易合作。

      为此,他提出,应重点关注与蒙俄两个相邻国家间的贸易往来,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并以蒙古国和俄罗斯两国市场为基石,再向中东、中亚以及东欧等“一带一路”沿线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扩展。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