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商务参赞:中俄经贸合作逆势前行 双边贸易再创新高
  • 2022-11-23 10:34:12    字数:66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国驻俄使馆经商处经济商务参赞于宏驰在有关提高俄中边境口岸工作效率的活动上表示,今年前10个月中俄货运量同比增长18%。

        据他称,面对全球疫情起伏和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的考验,中俄经贸合作逆势前行,显示出强大的韧性和内生动力,双边贸易再创新高。今年前10个月,中俄贸易额达1540亿美元,同比增长33%,已超去年全年,其中中国对俄出口增长12.8%,达596亿美元,中国自俄进口增长49.9%,达943亿美元。

        他说:“在此背景下,中俄货运量大幅上涨,1-10月同比增长18%,满洲里、珲春、绥芬河铁路口岸当前日均过货量均已超去年,逊克水运口岸过货量超过历史最好水平,其他口岸过货量稳步提升,为双边贸易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他称,俄中贸易在口岸运作方面面临重大问题。

        他说:“随着中俄贸易和货运量不断增长,两国口岸拥堵、货物交接不畅、换装能力不均、班列去程和回程计划不平衡等问题日益凸显,导致口岸班列积压,远东港口拥堵,船舶无法靠港等情况。”

        他期待,双方有关部门和地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沟通协调,相向而行,推动口岸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提高口岸换装、交接能力及远东港口吞吐、卸货和转运能力,继续优化口岸通关流程,共同为提升口岸过货能力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