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专家:习近平访俄将促进联合项目发展 建立俄中合资企业具有现实性
  • 2023-3-22 11:14:11    字数:116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据俄罗斯远东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的访问将促进两国间新项目的发展,或是重拾未落实的旧倡议。

        俄罗斯专家、经济科学博士藻萨耶夫认为,有必要建立东方旅游圈。

        藻萨耶夫说:“例如,哈尔滨—符拉迪沃斯托克轮船需要10-15天。中国人会对这一沿阿穆尔河的游览感兴趣,包括到访尼古拉耶夫斯克、德卡斯特里、拉扎列夫角、苏维埃港。”

        藻萨耶夫指出:“我认为,中国居民一般会对远东南部感兴趣:这里不仅风景优美,可以垂钓,空气清新,而且还有认知旅游。例如,可以看飞机在共青城如何组装。”

        专家认为,建立俄中合资企业也具有现实性。

        俄罗斯建设和住房公共事业部部长伊列克·费祖林说:“我认为中国人会对与木屋有关的项目感兴趣。全世界都抓住建造多层木屋的想法不放,因为森林是一种可再生资源。我们正推动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建立工程木材中心的倡议。我们认为,与中国一道解决这一问题将令人感兴趣。”

        费祖林还指出,应将过去的未落实的联合项目提出来。例如,图古尔潮汐发电站。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图古尔湾的图古尔潮汐发电站可成为热电厂的替代。据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杰格佳廖夫称,该电站将成为氢生产厂项目的能源来源。

        专家补充称:“中国在非常努力的解决环境问题。经济需要大量能源,如果没有足够的天然气,煤炭将被使用。但中国可以用氢代替煤炭。我认为,中国将对建设管道感兴趣,他们会像当年斯科沃罗季诺—大庆管道那样,很容易为其提供资金。俄罗斯在这方面也有自己的优势。现在供应给中国,然后是其他亚洲国家: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

        他总结称,还可以想起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北部建设甲醇生产厂的项目,该项目仍然有效。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0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这是他第三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后的首次出访。

        3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了非正式“一对一”会见。两国领导人的会谈持续了4个半小时。3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就包括深化双边关系、经济领域、国际局势和乌克兰危机在内的一系列广泛问题进行了会谈。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