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驻俄大使:中国永远不会允许外部势力干涉中俄能源合作!
  • 2022-12-15 18:26:49    字数:99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俄罗斯能源直签业务 终于来了!

    国内接证行人民币DLC跟单结算

    CIF价格优势明显 →点击了解详情>>

        俄罗斯驻中国大使张汉晖说,中国准备加强与俄罗斯的天然气合作,其中包括液化天然气(LNG)。

        他说在第20届俄罗斯天然气国际论坛“俄罗斯天然气2022:转向东方”上发言时说:“有必要推动‘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东线尽快达到设计产能。我们支持落实中俄蒙天然气管道项目。我们准备加强与俄方在管道气和LNG领域的整体合作。”

        张汉晖指出,2022年前10个月,俄罗斯对中国的天然气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173%。

        他说:“东方欢迎俄罗斯的天然气。东方有足够的市场来容纳俄罗斯的天然气。”他以此强调了论坛的名称“转向东方”。

        张汉晖补充说,北京完全理解莫斯科为维护其在国际能源市场上的合法权益而采取的行动,强烈谴责破坏“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行动,并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

        他说:“中国永远不会允许外部势力干涉中俄能源合作。”

        俄罗斯石油公司领导人伊戈尔·谢钦此前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俄罗斯对中国的管道气出口将超过1000亿立方米/年,而LNG出口则有与管道气相当的潜力。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对华供气。从2025年起,其出口量将达到380亿立方米/年。2022年2月,两国签署了一项从俄罗斯远东地区向中国供气的长期合同,这将使俄罗斯的对华管道气出口总量在未来增加到480亿立方米/年。

        俄气公司执董会副主席、俄气公司出口负责人叶琳娜·布尔米斯特罗娃11月底表示,俄气正与中国合作伙伴讨论其他有前景的对华管道供气项目,特别是过境蒙古国的线路。“西伯利亚力量-2”项目的输气能力可达到500亿立方米/年。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