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外媒:俄罗斯重新成为世界第一大小麦出口国
  • 2020-8-14 8:38:20    字数:1266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今年的小麦市场将超产。俄罗斯将收获其历史上第二好收成,重新成为世界第一大小麦出口国。

        有外媒报道称,据国际谷物理事会对2020年至2021年度的预测,随着产量增加,供应将超过需求1200万吨。

        自从贝鲁特港口爆炸以来,黎巴嫩在统计死亡者和受伤者的人数,也在统计普通小麦的储备。硝酸铵库存爆炸让容量可达12万吨的巨型粮仓开了膛。事故发生时,那里的库存只有1.5万吨,而所有这些如今已不适于食用了。联合国粮农组织紧急事务负责人上周警告说:“我们担心这个国家在短期内会出现面粉供应问题。”

        来自乌克兰的几艘船只正朝着贝鲁特驶去,船上装有2.8万吨小麦。此外,国际援助、捐赠和小麦及面粉发送不断增多,进而使得全面匮乏的风险得到控制。

        黎巴嫩粮食80%靠进口,尤其是其基础粮食小麦,而且贝鲁特是其粮食供应最主要的进入口。和其邻国一样,黎巴嫩依赖国际市场。北非和中东国家占全球人口的4%,它们的小麦进口却占全球的大约30%。

        从这一观点来看,在新冠危机期间令人非常担忧的粮食危机风险是有限的。世界将产出足以满足全球需求数量的小麦,并将价格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

        报道称,在国际市场上,买家们无论如何都可能不得不调整其供应链,因为气候条件重创了生产平衡。那些习惯于转向欧盟、主要是欧盟第一大出口国法国的买家将不得不到别处去给自己弄货。

        欧盟27国的小麦收成将减少11%,降至1.17亿吨。原因是罗马尼亚先经历严重干旱,随后又在收获期遭遇暴雨;更主要的是法国严重减产(-26%),它在播种期雨水过多,而到了春天则雨水不足,因此出口将跌至1300万吨左右,而过去都在2100多万吨。

        对于法国农民来说,收获期显得艰难。法国农业咨询机构Agritel的米歇尔·波尔捷预测说:“在2016年灾难性的一年之后,鉴于今年的低收成,法国谷物生产者将再次经受考验,因为价格也未能做出上涨的回应。”泛欧证券交易所期货市场的小麦价格持续下跌,现为每吨177欧元。

        报道称,价格稍有下降并不令人吃惊,因为俄罗斯凭借大约7800万吨的产量拿下其有史以来的第二好收成,并从欧盟那里夺走了世界第一大出口国的头衔。大西洋对岸的加拿大农民也获得了其有史以来的最好收成,产量高达3190万吨。

        荷兰合作银行的分析人士强调指出,如果消费者还意外地缺少谷物,他们将会在年内稍晚时候从南半球那里得到供应,那里的“重要产区因近几周合适的降雨量似乎享受着谷物生长的良好条件”。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