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综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持续成为媒体社论主要话题
  • 2023-3-22 10:59:51    字数:121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问第二天仍是俄罗斯主流媒体社论的主要话题之一。3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举行了非正式会晤,3月21日,举行了有俄罗斯和中国代表团参加的会谈。

        《生意人报》专门为习近平的访问发表了社论,其中谈到了21日在克里姆林宫格奥尔吉耶夫大厅举行的招待会。《生意人报》特约记者科列斯尼科夫指出中国代表团成员的精神专注、纪律性和善于执行。该报在一篇题为“中国礼节”的文章中解释了莫斯科是如何为习近平的到来进行认真准备的。俄罗斯外交部前副部长和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谢尔盖∙奥尔忠尼启则指出:“街道在车队通过前一个半小时关闭。”克里姆林宫食品厂前总经理、俄罗斯餐厅和酒店业联合会主席伊戈尔∙布哈罗夫则详细介绍了习近平访问期间俄中领导人的菜单。

        “Infoline 分析”总经理米哈伊尔∙布尔米斯特罗夫在接受《新闻报》采访时表示,习主席与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讨论的、普京总统提到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俄罗斯能源、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以及农工综合体领域的企业很有现实意义。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俄罗斯报》表示,“普京和习近平就乌克兰问题和平倡议相互表达了立场。”俄罗斯国家研究型高等经济大学教授费奥多尔∙卢基扬诺夫在《俄罗斯报》专栏文章中高度评价了中国为和平解决危机所做的贡献。他指出:“中国对乌克兰危机的理解是,一个有条不紊的时代已经过去,今后的成功可以不是通过避免国际碰撞,而是通过谨慎谋略地参与其中。”据其称,“在所积累的能力方面,中国比许多国家对动荡时期的准备做得要好。”

        俄罗斯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所长基里尔∙巴巴耶夫在《消息报》上指出了习近平此次访问的极其政治重要性。巴巴耶夫表示:“习近平莫斯科之行的象征意义如何评价都不为过。中国国家元首在连任中国最高职位后立即前往俄罗斯首都进行国事访问。他无视西方孤立俄罗斯的企图和海牙法院不久前毫无意义的判决。最后,习近平首次讨论了北京在2月提出的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原则,是与莫斯科,而不是乌克兰或西方讨论。所有这些事实都为访问赋予深刻意义,表明了两个大国面对当今国际挑战的团结。”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阿列克谢∙切帕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指出,普京总统和习主席在莫斯科会谈后签署的《关于2030年前俄中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发展规划的联合声明》,这给两国未来的发展带来了信心,同时也为两国设立了艰巨任务。切帕指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这是一份描述发展前景的协议,也是我们两国应努力奋斗的目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