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为中俄合作注入新的发展脉搏!
  • 2023-6-5 11:11:37    字数:131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讯:2023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的中国代表团将是最具代表性的。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一起出席会议的将有近千人:他们其中有中国各部委的代表,各省国营和民营企业家以及记者等。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将举行一场由中国企业家联盟主席周立群和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会董事会主席维克托•维克塞尔伯格主持的俄中商业对话。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还将主办第二届俄罗斯-中国能源商业论坛,讨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核能和电力行业能源合作的关键问题。

        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实际上破坏了彼此的经济合作。此外,“西方集团”在经济合作方面表现出了不靠谱和契约精神缺失。没有人需要让经济关系被政治左右的合作伙伴,也不需要那些试图借助跨国制裁的勒索来解决经济问题的合作伙伴。

        制裁导致的一大结果就是俄罗斯工业“转向”东方。仅2023年前三个月,中国和俄罗斯联邦的贸易额就比去年增长了38.7%,达到创纪录的538.4亿美元。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中国对俄罗斯联邦的出口额为240.7亿美元,与2022年相比增长了47.1%。在中美贸易下滑之际,与俄罗斯的经济合作继续扩大。

        毫无疑问,2023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将为中俄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论坛将广泛讨论加强中俄企业伙伴关系的新机遇。中国传媒集团已计划与俄罗斯会议基金会签署协议,俄方正积极与新华社在信息交流方面开展合作,本站(中俄资讯网)也将派出记者开展报道工作。中国官员建议在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的基础上举行俄罗斯地区商业代表的介绍会,以寻找在中国的潜在合作伙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张汉晖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六月份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去年他参与了东方经济论坛,我们很高兴今年他能够带领我们的代表团来到圣彼得堡经济论坛。我认为这是双边关系进一步加强的体现。我们感谢俄方对于中国国家主席出席论坛的重视,并将继续致力于俄中关系的未来发展。”

        俄罗斯联邦总统顾问安东•科比亚科夫也持同样观点:“不断发展的俄中战略伙伴关系是现代国家间关系的典范。加强商业对话,为项目投资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加强两国间的最佳实践交流,包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或世界经济论坛等活动中的交流,有助于加快实施大规模联合经济在各个领域的项目。”

        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导致了欧盟和美国当前的经济遭受了更大的损失。就俄罗斯而言,其进口替代计划似乎进展顺利,该国正在成功应对世界历史上最严重的制裁。在这种情况下,中俄经济关系已成为国家间合作与伙伴关系的典范。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将成为进一步发展中俄关系的重要步骤,并成为世界经济新秩序中的基石。在这个新秩序中,美国的霸权、施压、要挟和制裁将没有立足之地。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