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数字科技“点亮”开幕式 杭州亚运会彰显中国科技创新
  • 2023-11-2 11:30:00    字数:84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璀璨绽放的数字烟花、踏浪而来的数字火炬手,升腾而起的数字孔明灯……9月23日晚,钱塘江两岸灯光照耀古今,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多项环节创新性使用数字科技“刷新”亚运史。

        秉持“简约、安全、精彩”的原则,亚运会开幕式首次选用数字烟花代替实体烟花,为观众带来一场数字与艺术双向奔赴的视觉盛宴。实体烟花表演往往是大型赛事的压轴环节,没有实体烟花,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热闹的“氛围感”如何体现?

    数字烟花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总制作人沙晓岚透露,在裸眼3D技术的加持下,观众能通过不同的机位观看不同角度的烟花效果。“我们用虚拟技术做的烟花可能更漂亮,因为平时看烟花,大家都是仰视,而在电视里,观众可以俯视,有从上往下看的效果”。其背后,9个IMAX荧幕并排构成的超大网幕,最大程度做到了“隐身”,配合地屏,之江大地的万千气象如梦如幻,跃然眼前。

        数字也融入主火炬点燃环节。开幕式上,象征着上亿名数字火炬手的一颗颗粒子汇聚在钱塘江上,最终组成了数字人的形象。数字人在钱塘江上踏着浪花,一步步来到开幕式主会场上空,和第六棒火炬手在现场共同点燃了主火炬塔。

        除了激动人心的点火仪式,开幕式AR互动也令现场观众印象深刻。打开支付宝扫描主舞台,即可在现场召唤吉祥物“三小只”、放飞许愿灯、寄送明信片......AR(增强现实)与AI(人工智能)的技术融合让人耳目一新。AR还在《国风雅韵》篇章中“大莲花”主场馆上空放飞无数“孔明灯”,在虚拟的半球状数字穹顶上模拟出篮球、足球等运动项目。而这些都建立在对“大莲花”数字化的前提之下。

        杭州是数字经济先发地,整场开幕式发挥了杭州“数实融合”优势,彰显了智能时代的中国科技创新。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