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泽连斯基改口:希望中国参加“和平峰会” 莫斯科:与现实完全脱节
  • 2024-1-16 7:24:04    字数:989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禁止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官方层面进行谈判的泽连斯基再次提及基辅“和平公式”调解冲突。泽连斯基还表示,乌克兰方面希望中国参加“和平峰会”。

        前一天,泽连斯基办公室主任安德烈·叶尔马克表示,基辅希望举行峰会以重申乌克兰的“和平公式”。此前,瑞士外交部长伊格纳齐奥·卡西斯表示,俄罗斯参与和平解决乌克兰冲突是别无选择,没有俄罗斯举行和平会议是不可能的。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各国在达沃斯就泽连斯基的“和平公式”举行会议是为了对话而对话,因为没有俄罗斯的这种讨论是没有前景和任何结果的。

        泽连斯基在与瑞士总统维奥拉·阿姆赫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关于与会国家的名单(出席和平峰会的参与者),我们向世界上所有尊重我们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家开放。我们希望全球南方国家出席,所有国家的领导人都参加峰会非常重要……中国在世界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非常希望中国参与和平峰会“。

        基辅制定和推动的“和平公式”要求恢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为其提供欧洲-大西洋安全保障,并建立一个特别法庭来调查俄罗斯的“战争罪”。莫斯科方面认为泽连斯基的“和平公式”与现实完全脱节。

        莫斯科一再表示已准备好进行谈判,但基辅已在立法层面禁止谈判。西方呼吁俄罗斯进行谈判,莫斯科已做好准备,但与此同时,西方无视基辅不断拒绝进行对话。

        克里姆林宫早前表示,现在乌克兰局势没有过渡到和平轨道的先决条件,俄罗斯的绝对优先事项是实现特别行动的目标,目前这只能通过军事手段来实现。根据克里姆林宫的说法,只要考虑到事实和新的现实,乌克兰局势可以过渡到和平进程,莫斯科的所有要求都是众所周知的。

        中国2月24日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该文件全面系统阐述了中方立场,涵盖了尊重各国主权、摒弃冷战思维、停火止战、启动和谈、停止单边制裁等12条原则,核心是劝和促谈。 5月底,中国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出访欧洲,访问了乌克兰、波兰、法国、德国、比利时和俄罗斯,讨论了中国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和平倡议。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