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国家杜马通过宪法修正案二读 正式取消总统任期限制?
  • 2020-3-11 10:43:15    字数:128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凤凰卫视卢宇光
  •     莫斯科时间3月10日下午,俄国家杜马举行俄罗斯宪法修正案二读,382票赞成通过此修正案,即关健条款,取消总统的任期限制。

        普京表示,如果宪法法院批准该修正案,他不会反驳将总统期限归零的提议。

        俄罗斯国家杜马在周二举行宪法修正案二读表决,382名代表赞成,0票反对,44票弃权,二读通过。

        此次俄罗斯宪法修正案包括170项主要修正内容400项修正案,但是关健点是,总统任期数目为零的修正条款。

        此前“统一俄罗斯党”议员、俄罗斯第一位女宇航员瓦连金娜·捷列什科娃表示,支持在俄宪法修正案获得通过后取消总统任期次数限制或者将总统任期归零。

        俄杜马“统一俄罗斯党”代表、第一位女宇航员、俄杜马联邦结构和地方政府问题委员会副主席瓦连金娜·捷列什科娃:我提议要么取消总统任期的限制,要么在法律草案的一项条款中写明规定,在新宪法生效后,现任总统与其他公民一样,有权当选国家元首。在这里,我们既不选定现任总统,也不决定俄罗斯公民,但他们应为人民提供这样的机会,俄罗斯人民将做出最终决定。人们关心甚至担心2024年后会发生什么,问题不仅与国家元首的地位有关,还与一个值得信赖的人有关,在最困难的情况下,他做出决定并对此负有责任,人们习惯于依靠。鉴于其强大的权威,它是我们社会、国家发展、转型的稳定因素,也是国家内部及其外部轮廓的稳定保证。

        俄总统普京在杜马大会上称捷列什科娃提出的建议很容易理解,即从宪法中去除总统任期限制,在包括邻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有这样的做法。

        普京强调,国家稳定才是当务之急,但从长远来看,社会应该被确保有定期的权力更迭,选举应该是公开的,也应该是竞争性的。

        普京说:这是可能的,但必须是俄罗斯公民支持这项提议并在今年4月22日公投中通票赞成;原则上,这一方案也是可行的,但有一个条件,那就是俄罗斯联邦宪法法院做出正式裁决,认定这一修改与宪法原则和基本精神不相抵触。

        普京表示,他不认为有必要提前举行国家杜马(议会)选举。

        3月11日,俄国家杜马将进行三读表决,然后将其发送给俄杜马上院暨联邦委员会。

        4月22日,对俄罗斯联邦宪法的修正案进行全民公投。

        “统一俄罗斯党”表示支持对《宪法》的修正案三读;“公正俄罗斯”党和自民党派别的领导人也宣布准备支持二读中的变更。

        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久加诺夫表示将弃权。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