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高校大力招收中国留学生
  • 2018-8-23 22:19:02    字数:74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旨在提升俄罗斯大学国际竞争力争取5所高校进入世界百强的“5-100计划”项目发言人表示,俄国一流高校均在争取通过暑期学习班,语言班和高校中俄合作教学项目的方式吸引中国留学生。

        远东联邦大学在中国初中和高中积极开设俄语培训中心。2013至2018年期间,分别在黑龙江、山东、浙江和四川开设了11个俄语培训中心。该所大学每个月在中国举办2次推介会,内容包括俄语学习班、俄罗斯文化和旅游项目。2017至2018学年,共有350名中国留学生在远东联邦大学就读。此外,2018年110名中国留学生参加了暑期培训项目。

        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至2017至2018学年200名中国留学生就读,另有100名中国学生读预科。从2014年起,所该大学与长春理工大学联合开设了光学设计硕士研究生班。研究生班采取1+1学制,即研究生在中国就读一年,在彼得堡就读一年。目前正在制定“信息安全”、“控制和监管系统”和“计算机科技”三个专业的学士班和硕士班。同时为中国大学学生提供培训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CPC)。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20所中国高校的学子参加了俄方提供的培训。

        托木斯克国立大学2018年与华北理工大学签署了交换生协议。两所大学还计划制定双学位项目。托木斯克国立还与吉林大学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托木斯克州沈阳理工大学开设有俄语培训中心。

        “5-100计划”是为支持俄罗斯本国一流高校而启动的国家项目,目前共有21所高校入选。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